注册

济南被弃老人不辞而别离开医院 多年前户口已被销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被弃老人不辞而别离开医院 民警已落实老人身份 昨天,记者再一次来到济南市立三院想看看老人的恢复情况,可老人已经离开医院了。”  现在,济南市历城区民政局已经针对老人的情况,指定了特殊的救助方案,打算现行救助,再解决户口问题,而老人却不辞而别了。

原标题:济南被弃老人不辞而别离开医院 民警已落实老人身份

1

本网前期报道了这名无名无姓老人,他骨瘦如柴,饿得几乎不成样子(视频截图)

2

前期报道中,老人已经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身体开始逐渐恢复。(视频截图)

4

昨天,记者再一次来到济南市立三院想看看老人的恢复情况,可老人已经离开医院了。(视频截图)

6

记者随后来到老人之前住着的出租屋,这里却是大门紧锁。(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28日讯  (山东台 崔亚楠 马恒祥)  前几天记者连续报道了济南王舍人镇“无名氏”老人无家可归的新闻,昨天记者再一次来到济南市立三院了解老人的情况,结果却发现老人不辞而别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101》报道,一个多星期前,记者找到这位无名氏老人时,他瘦骨嶙峋,生活几乎不能自理。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王舍人镇派出所,并把老人送到了济南市立三院进行治疗。经过几天的治疗老人的身体开始逐渐恢复,但还是对自己的身份信息闭口不提。

昨天,记者再一次来到济南市立三院想看看老人的恢复情况,继续帮老人联系落脚的地方。可医院护士却告诉记者,老人已经离开医院了。

急诊科护士告诉记者,早上换班的时候就发现老人不见了,但因为老人之前也有白天出去的情况,所以她们并没有太在意,但后来发现这次的情况有点不一样,东西都已经被带走了。

他能去哪里?会回原来的出租屋吗?记者随后来到老人之前住着的出租屋,发现却是大门紧锁。邻居说,没有见老人回来,前两天的时候有人把他的行李拉走了,不知道是派出所还是民政局。

是不是派出所和民政部门已经安置好老人了呢?记者又来到王舍人镇派出所,结果民警对老人的离开也感到很意外,因为他们前天刚刚确认了老人的身份。

王舍人镇派出所副所长侯镇告诉记者,现在老人的身份已经基本确认,是西营镇南龙湾村村民范振河,多年前户口被销,他也就一直没有回过家。之前一直跟着弟弟生活,直到两年前,弟弟去世了,他才流浪街头。现在想要救助老人,第一步就是要确认他的身份,找到他本人。“他自己不说自己的身份,救助站救助第一是要健康证,二是要他本人自愿。”

现在,济南市历城区民政局已经针对老人的情况,指定了特殊的救助方案,打算现行救助,再解决户口问题,而老人却不辞而别了。

【编后】老人不愿意谈及自己的身份,可能是有过一段不愿提及的经历,但不管他是出于什么原因离开,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在外面生活肯定很艰难。如果您看到老人,及时与历城区民政局联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老人 离开医院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