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度一化工厂排放废料检出剧毒物 村民盼早日清理


来源:齐鲁网

旧店镇副镇长刘伟介绍说,村里的废料是氰化物,它属于有害物质,它是一种炼金的废弃物。编后:希望旧店镇镇政府再加把劲、努努力,尽快把这些危险的化工废料运走,让老百姓安心过日子。

QQ截图20150827141256

旧店镇涧里村北面的山坡上,堆砌着的不少化工废料溢了出来,顺着土坡,向当地水库流去(视频截图)

原标题:平度一化工厂排放废料检出剧毒物 村民盼早日清理

齐鲁网8月2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最近,平度的几场大雨让旧店镇涧里村的村民发了愁,村北面的山坡上,堆砌着的不少化工废料溢了出来,顺着土坡,向当地水库流去。

8月19日,记者来到平度市旧店镇涧里村堆放化工废料的地方。记者看到,废料从土堆中溢出来,汇聚到土坡底部,沿着干涸的河道向远处流去。今年大旱,小水库现在是干涸的,不过一旦废料存积在此,等到水库蓄水之后,涧里村的饮用水将会被污染。

今年的7月29日,记者就曾经报道过,平度涧里村被倾倒化工废料的事,村民纷纷反映,闻了刺鼻的气味头疼,当时,化工废料虽有少量溢出,但因为天旱,在土堆的掩盖下,并没有流到土坡底部。如今的景象,跟当时形成鲜明对比。现在正值雨季,老百姓最害怕的就是下雨。

在现场,我们看到,当地镇政府在化工废料上铺了一层薄膜。铺上这个能管用吗?村民说,就是一层纸,一晒就晒化了,不结实了。

平度市环保局也对化工废料进行了实地调查,确认废料是氰化物,属于重度污染。不过,涧里村村民对相关部门处理化工废料的方式并不满意。村民们认为,如果掩埋这些废料,并不能彻底清理,反而地下水慢慢就污染了。

除了政府部门作出了反应,村民还接到了来自倾倒废料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表示,希望村民不要再举报,但当村民再拨打工作人员这个电话时,对方却停机了。

眼下,涧里村村民最关心的,还是这些已经外溢的化工废料。这些化工废料真的含有剧毒物质氰化物吗?废料何时能运走呢?记者跟部分村民代表来到了平度市旧店镇镇政府。

旧店镇副镇长刘伟介绍说,村里的废料是氰化物,它属于有害物质,它是一种炼金的废弃物。村里这些化工废料大概有2000吨左右。既然化工废料确定含有氰化物,并且数量这么多,为何迟迟不能清理掉呢?

副镇长刘伟表示,因为牵扯到资质问题,公司需要报手续,等手续办完了安排专用车辆马上就拉走,他们目前也非常着急。

编后:希望旧店镇镇政府再加把劲、努努力,尽快把这些危险的化工废料运走,让老百姓安心过日子。当然,对于倾倒这些化工废料的企业或是个人,也希望当地公安机关尽快调查了解情况,将他们绳之以法,记者也会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废料 剧毒物质 村民代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