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5名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赴坦执行任务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山东承派的25名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将于29日赴坦桑尼亚执行为期2年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据悉,山东从1968年开始承派中国援坦桑尼亚医疗队,1986年开始承担向塞舌尔派遣援外医疗队的任务。

原标题:山东25名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赴坦执行任务

人民网济南8月27日电(宋翠)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山东承派的25名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将于29日赴坦桑尼亚执行为期2年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

27日下午,山东省卫计委在济南为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举行了欢送会,山东省卫计委副主任仇冰玉出席会议并做行前动员讲话,他勉励队员在坦桑尼亚要扎实工作、服务大局、不辱使命,严守外事纪律,强化团结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医术做好援外医疗工作,为中坦友谊贡献力量。

由山东承派的第24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将于8月29日赴坦桑尼亚执行为期2年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该批医疗队由25名队员组成,分别来自青岛、淄博、东营、烟台等市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据悉,山东从1968年开始承派中国援坦桑尼亚医疗队,1986年开始承担向塞舌尔派遣援外医疗队的任务。截至目前,已经派出援坦桑尼亚医疗队23批、援塞舌尔医疗队15批,共计1111人次。目前山东援坦桑尼亚医疗队有25名队员、援塞舌尔医疗队有6名队员在国外执行任务。承派援外医疗队已成为该省历史上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对外援助工作,开创了山东省同第三世界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先河。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坦桑尼亚 队员 医疗队队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