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揭牌 29个项目待交易


来源:凤凰山东

8月27日,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功揭牌,为全国首家省级体育产业管理部门与省产权交易中心共建平台。目前已有29个体育产业招商项目计划通过平台进行交易。 2014年10月,国务院

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揭牌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副总裁王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毅致辞:“平台的建立对于推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省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说,体育产业资源与要素市场平台的深入结合与合作是山东省勇于开拓、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先进示范意义。

8月27日,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功揭牌,为全国首家省级体育产业管理部门与省产权交易中心共建平台。目前已有29个体育产业招商项目计划通过平台进行交易。

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产业迎来大发展的重要历史契机。8月24日,山东省《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全省执行。

“要研究建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创新市场运行机制,推进具备交易条件的资源进行公平、公正、公开流转”被写入这个对全省体育产业未来十年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的文件。仅3天以后,全国首家省级体育产业管理部门与省产权交易中心共建平台——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就成功揭牌。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毅当日到场祝贺。他说:“平台的建立对于推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省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是体育大省,各类体育资源丰富,体育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平台的建立必将有利于解放资源、激发活力,加快形成有效竞争的市场格局,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

王毅对平台寄予厚望:“切实发挥‘一站式’服务职能,真正把我省优质体育资源尽早推向市场。不断创新,成为全国体育产业交易的一面旗帜。”

体育产业资源与要素市场平台的深入结合与合作是山东省勇于开拓、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说:“这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先进示范意义,必将为山东体育事业的大发展带来持续的发展活力与动力,在山东体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苗伟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产权市场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市场运营以及规范运作等方面的经验,利用交易中心良好的品牌优势及市场效应,为交易平台的发展提供专业的管理、技术、人员支持,推动山东体育资源市场化配置,助推山东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山东体育产业的大发展。

目前,全省17市已有29个体育产业招商项目计划通过平台进行交易,其中第三届全国智运会、莱芜国际航空节、威海国际铁人三项赛等一批精品赛事项目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些优质资源项目将被陆续推上平台,“成熟一个、上架一个”,面向全社会公开进行招商。

据悉,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交易项目主要包括:各级体育赛事的市场开发策划方案征集及招商;场馆运营、管理及广告招商;职业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转会;体育旅游、体育传媒、体育培训、体育康复等策划方案征集及招商;以及体育企业股权交易等有形和无形资产。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所有上报项目进行梳理、筛选、评估、审核后,选择优质项目上架交易平台;交易中心接受推荐项目后,与各项目单位签订招商合作协议,进行招商推介及挂牌交易,交易中心通过整合专业投资机构、体育赞助机构、体育传媒机构、赛事运营机构等服务机构,为体育资源提供策划、推广、投资、运营等专业服务,通过市场化方式对体育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将有效解决体育产业资源交易中,市场参与度不高,信息披露不全,体育产业资源议价能力低等问题,杜绝项目“暗箱操作”现象,预防腐败滋生。

交易平台成立后,还将探索在体育赛事股权众筹、体育场馆设施资产证券化、体育产业基金投入体育资源、创建体育“互联网+平台”等方面开展创新运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体育产业 交易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