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银行再推新功能 “两朵云”让生活更便利


来源:凤凰山东

近年来,银行业大大加快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直销银行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创新尝试。面对国内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客户消费习惯的转变以及银行利率市场化步伐的加快,8月份,光大推出阳光银行直销银行,成为

近年来,银行业大大加快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直销银行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创新尝试。面对国内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客户消费习惯的转变以及银行利率市场化步伐的加快,8月份,光大推出阳光银行直销银行,成为自2013年第一家直销银行诞生以来的第22家直销银行。

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在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用户通过互联网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包括除购买理财、基金、存放转账等基础的银行业务。

相较于之前的一些直销银行来说,阳光银行直销银行不再只是简单的作为银行网点的附属与补充,据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电子银行部胡大恩介绍,光大阳光银行直销银行更具特点的是涵盖了”两朵云“,即“云缴费“和”云支付“,所谓”云缴费“,以济南地区为例,用户可通过阳光银行直销银行进行包括水、电、煤、燃、通讯类等在内的所有日常生活费用的缴付,不需要再向之前那样跑到市区内各个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机构来进行生活服务费用的缴费支付。而”云支付“则彻底将用户从不同银行、不同地域的限制中解放出来,无论用户持有哪一家银行的银行卡,无论用户身处在哪座城市,用户都可在阳光银行直销银行中进行理财产品和实物商品的投资与购买。

直销银行不同于网银、手机银行,手机银行和网银提供的主要提供的是本行范围内银行卡客户,而对于直销银行来说,不管用户持有的是哪家银行的银行卡,用户只需进入直销银行就可以享受到所有的跨区域、跨行的银行服务,而且不再需要支付任何的手续费和服务费。

互联网是“直销银行”发展的“助推器”,而现时中国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和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是引入直销银行概念的重要契机。银行谋求发展必须要进行发展模式的创新和变革。在互联网时代,市场竞争早已不再是同业之间的竞争,在未来的发展发向上,直销银行面临的可能更多的是来自诸多第三方支付平台所给予的压力,目前第三方支付平台发展迅速,业务优秀,专业能力上来说不次于任何一家银行。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潮流中,更加贴近用户,更加贴近生活,这依然是直销银行的未来发展之势,也是传统银行业进行互联网转型的重要路径。

关于直销银行的发展前景,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表示,直销银行将慢慢的把用户从网点和柜台的限制中解放出来,并会自始至终的根据客户需求来不断地调整、创新、升级和完善。光大的阳光银行将会依托互联网时代的大环境,继续打造最具创新能力的银行。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银行 互联网 两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