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设800亿PPP发展基金 征集参股子基金管理机构


来源:凤凰山东

8月21日,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推介会在济南举办。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在推介会上介绍,为加快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总规模为800亿元的PPP发展基金,

8月21日,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推介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在推介会上介绍,为加快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总规模为800亿元的PPP发展基金,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多元化投融资服务和项目管理经验,采取股权、债权或股权债权组合等多种灵活有效方式,重点投向通过物有所值评估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纳入省级PPP项目库的项目,进一步提高PPP项目的可融资性。 

根据投资进度,今年PPP发展基金首批规模为200亿元,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20亿元。目前政府引导基金出资部分已经落实,其余资金主要面向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和其他社会资本方募集,旨在放大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快形成多元化、可持续的PPP项目资金投入机制,吸引更多的金融和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

据悉,作为政府引导基金专职管理机构,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已于日前在媒体和公司网站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PPP发展基金参股子基金管理机构和实施方案,标志着山东省PPP发展基金设立运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当日,来自省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部分中央企业和省属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各市财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孔进 严文达 李磊)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基金 设立800亿PPP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