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设立800亿元PPP发展基金 分3年募集到位


来源:凤凰山东

8月21日,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推介会召开。凤凰山东获悉,山东设立总出资规模800亿元的PPP发展基金,分3年募集到位,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80亿元,银行、保险、信托、证券

8月21日,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推介会召开。

山东将设立总出资规模800亿元的PPP发展基金,分3年募集到位,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80亿元,银行、保险、信托、证券、投资等其他出资人出资720亿元。

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作为政府引导资金出资人代表,负责管理政府引导基金及组织发起设立PPP发展基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8月21日上午召开的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推介会上,介绍了设立PPP发展基金情况。

基金存续期一般不超过10年,根据投资进度,2015年首批基金规模为200亿元,其中引导基金出资20亿元。每只子基金规模一般不低于30亿元。申请机构既可申请2015年PPP发展基金,也可提出2015-2017三年出资计划;对经考核认定为管理水平高、投资业绩好的子基金,下一年度PPP发展基金可直接对其增资。同时,子基金管理机构可将子基金以股权、债权或股债组合等方式,以不低于80%的资金投入PPP项目,其余资金可投入其他产业项目。

在收益分配方面,基金投资期内,对参与出资市县的累计投资额度一般不低于其出资额的3倍;投资回报方面,所投资PPP项目的股权分红收益及股权转让增值收益、对PPP项目债权投入产生的利息收入、基金间隙资金用于文件类金融产品产生的收入以及其他合法收入等均可作为投资回报。

在中国注册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或投资企业可以作为申请者,向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申请设立子基金,申请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11日。

名词解释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简称PPP)模式,即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明确责权利关系,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政府依据公共服务绩效评价向社会资本支付相应对价,保证社会资本获得合理收益。

目前,山东省已储备692个PPP项目,概算总投资5000多亿元,已有400多个项目录入了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项目涉及棚户区改造、物流设施、环境保护、能源、保障性安居工程、农业、科技、医疗、养老、文化、水利、卫生、交通运输、林业、教育等15个领域。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设立800亿元 PPP发展基金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