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对20万台电梯展开检查 超两成检查电梯有问题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对20万台电梯展开检查 超两成检查电梯有问题齐鲁网济南8月5日讯  电梯事故频发,山东省质监局3号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省内所有登记注册的近20万台电梯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两天来,省质监部门

原标题:山东对20万台电梯展开检查 超两成检查电梯有问题

齐鲁网济南8月5日讯  电梯事故频发,山东省质监局3号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省内所有登记注册的近20万台电梯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两天来,省质监部门对济南主要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开展大检查。

踏板松动小螺丝大隐患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3号下午五点,济南督查组展开行动,检查人员随即选取配备自动扶梯的某大型商场,刚到电梯的下梯口处,检查人员就发现了踏板有明显的松动。随后又在电梯中间发现了问题。

检查人员没有使用任何工具,直接用手就把挡板掰下来,检查人员说,一旦有异物卷入,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三楼电梯口,踏板处的螺丝竟然可以用手直接拿下来。

小区紧急按钮无人接听

火车站、居民小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也成为本次电梯大检查的重点,其中包括电梯的定期维保、紧急制动、应急保障、部门监管等。在济南市某小区,检查人员现场按响了电梯内应急报警按钮。但并没有人及时接听。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3号晚间的暴雨导致了线路故障,才使得应急电话没能及时回应。电梯维保人员也在十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电梯质量将设“红黑榜”

据了解,这次电梯安全检查将持续一个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录像,然后反馈给相关部门。检查结束后,还将根据检查情况制定全省的电梯质量“红黑榜”,从品牌、管理、监管等方面突出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孙景强表示:“主要是管理不到位,应急能力不强,编制的预案可操作性差,再有就是一些电梯(警示)的标识没有放在显着的位置。”

超两成电梯检查有问题

据介绍,山东使用登记的电梯有19.6万台,其中垂直电梯超过17万台,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超过18500台。8月10日前,重点完成对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全省已抽查全省17市的116家电梯使用单位、164家电梯维保单位、43家电梯安装单位、28家电梯制造单位和18家电梯检验机构,共监督抽查电梯902台,发现问题的电梯216台,发现问题率达23.9%。

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督导组提出书面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并上报省局。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现场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电梯 问题 山东对20万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