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管企业上半年营收下降15% 利润增长近三成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山东省管企业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新华社济南8月2日电(记者 陈灏)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获悉,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5%。但由于提质增效措施效果显现,

原标题:山东省管企业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新华社济南8月2日电(记者 陈灏)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获悉,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5%。但由于提质增效措施效果显现,利润同比增长29%。

根据山东省国资委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06亿元,同比下降15%,但实现利润总额101亿元,同比增长29%。截至6月末,山东省管企业资产总额13989亿元,同比增长6%;净资产3708亿元,同比增长13%。   

“营业收入下滑主要是受钢铁、煤炭等主导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另外部分企业主动压减物流贸易收入,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收入的下滑。”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新文说,山东省管国企整体经营结构“偏重”,受市场影响较大。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今年以来山东省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稳定了国企效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省聘请了一大批专家、管理骨干人员组成专家组,进驻部分企业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试点,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诊断;对于亏损大户,山东省实施了挂牌督办制度,有效帮助部分企业减亏。今年上半年,山钢集团列入治亏范围的41户企业比上年同期减亏1.2亿元,减亏幅度88%,亏损户数减少13户;兖矿集团纳入亏损治理范围的19家单位,同比减亏7亿元,3家扭亏为盈,9家实现减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省 企业 利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