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张楠烈士遗体归国


来源:齐鲁网

我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张伟 摄)我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张伟 摄)独家直播:索马里牺牲烈士魂归故里》》  19时55分,运送张楠烈士灵柩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原标题:中国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张楠烈士遗体归国

z3

我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张伟摄)

z

我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张伟摄)

z2

我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上士张楠烈士遗体归国(张伟摄)

齐鲁网济南8月1日讯(记者 张晓博 满倩 张伟 于鹏)  8月1日,中国军人的节日,一名在遥远异国为国捐躯的英雄士兵今天“归队”。当晚,因遭受恐怖袭击英勇牺牲的我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烈士灵柩回国迎接仪式在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举行。2名在恐怖袭击中负伤的武警战士赵团军、王旗随机护送。

19时55分,运送张楠烈士灵柩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外交部张明副部长、山东省郭树清省长,武警部队张瑞清副政委、政治部陈国桢副主任,索马里驻华大使尤素福等军地领导,以及张楠烈士的亲属、生前所在部队的官兵代表,驻济解放军和武警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官兵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前往机场迎接烈士的灵柩。

军乐声声祭英魂,绢花多多写哀思。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迎灵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宽广的停机坪前早站满了迎接烈士回国的人们,远望着朝现场走来的护送队伍、礼兵手捧的张楠烈士遗像,人群中早已发出难以抑制的抽泣声。

张楠,中共党员,河北沧州人,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队上士,他入伍11年来,矢志强军、献身使命,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总队表彰为“十佳训练标兵”、“十佳优秀士官”,2014年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派往我驻索马里使馆执行警卫任务。2015年4月14日,他在执行任务中身负重伤,康复后写出请战书,要求留在索马里继续战斗。7月26日,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恐怖袭击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张楠牺牲后,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张楠烈士遗体回国迎接仪式由武警山东总队李苏鸣司令员主持,外交部张明副部长、山东省郭树清省长,武警部队政治部陈国桢副主任等军地领导,张楠烈士家属代表等参加。迎灵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向张楠烈士三鞠躬。

外交部张明副部长评价了武警部队对我国外交事业给予的有力支持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赞扬了张楠等我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人员的英勇表现。

武警部队张瑞清副政委作了讲话,称赞张楠同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的优秀代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对他的奉献牺牲,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永远不会忘记。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化悲痛为力量,继承英烈未竟的事业,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张瑞清宣布起灵。在军乐声中,礼兵抬起灵柩,缓步走向灵车。全体人员行注目礼,目送灵车远去。8月2日上午9时30分,张楠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济南市粟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厅举行。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索马里 烈士 张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