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猪肉持续涨价 餐馆老板:见过涨价没见过这么涨的


来源:山东商报

最近猪肉价格一路“飙升”,让消费者们着实“惊”了一把,在养殖户们等着靠生猪翻身卖个好价钱的同时,一些生鲜肉店和饭店的店主却因为猪肉成本提升发起了愁,不少餐馆酝酿用猪肉菜品涨价来对冲成本上涨的压力。”  莱芜养猪户陈加贞说,他的养猪场目前生猪存栏量为300多头,目前市场出栏价在每斤8.56元,在未涨价前生猪出栏价每斤6块钱,预计今年要卖上个好价钱。

原标题:山东猪肉持续涨价引连锁反应 餐馆酝酿猪肉菜品提价

最近猪肉价格一路“飙升”,让消费者们着实“惊”了一把,在养殖户们等着靠生猪翻身卖个好价钱的同时,一些生鲜肉店和饭店的店主却因为猪肉成本提升发起了愁,不少餐馆酝酿用猪肉菜品涨价来对冲成本上涨的压力。 文/图记者 赵曼

一笼猪肉灌汤包涨1元

经营一家卤肉饭小餐馆的王老板告诉记者,肉价涨得太猛,自己经营快餐店也好几年了,虽说见过猪肉涨价,也没见过这么涨的,“我们家用的全是里脊肉,市场价格要比一般的肉贵一些,一条里脊肉有5斤左右,以前210块钱买3条,现在2条半的里脊肉得花240元,”王老板边忙活边告诉记者,“现在还能承受得了,要是肉价再涨一点儿的话,我们店肉菜就得涨价了,要不然一个月下来,别说挣钱,连支付房租都挺困难。”

刚刚购买完猪肉的陈老板告诉记者,“自己经营了一家南京灌汤包,猪肉一涨价自己的包子就跟着涨价了,现在一笼包子7块钱,以前是6块,”陈老板无奈表示,“像是一些饭店餐馆他们的菜价不涨还有别的可赚,我们包子的利润本来就低,除了卖包子也卖不了别的,不涨价就是做亏本买卖。”陈老板还告诉记者,自己附近的几家店也都涨价了,像粥铺还有饼店,只要是和猪肉沾边的基本上都涨了。

猪肉涨价致销量下滑

“肉价涨了之后,我们店的销量下滑不少,”文东社区菜市场一家生鲜肉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猪肉还没涨价的时候,店里的日销量在1千斤左右,现在顶多也就500斤。”“猪肉的批发价在涨,零售价不涨不行啊,”棋盘社区菜市场的肉店店主王女士向记者解释道,“在最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猪肉价格每次都是几毛几毛的往上涨,涨价最厉害的时候一周涨了2块钱,墙上挂的价格牌几乎是一天改一次,只见价格往上升,没见价格往下掉过,”王女士表示,“夏季本就是猪肉销售的淡季,再加上价格不断提高,我们一天的销量少说少了三分之一,有时候销量减少甚至超过一半。”

养殖户等着“翻身”

在饭店和生鲜肉店还在“苦闷”中的时候,养殖户们直呼,总算能翻身了。“从2012年到2014年这几年养猪根本不挣钱,去年的利润才两三万,养这200头猪一天到晚全是我和我老婆在养猪场里忙活,要是另请两个人的话怎么也得四五万块钱,算上人工费养猪肯定是赔本的。”魏方涛是菏泽的一位养猪户,面对现在的行情,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我养着200头猪,母猪有二三十头,按照现在猪肉的行情,一头200多斤的猪能卖到1800—1900块钱左右,220斤左右的猪能卖到2000块钱左右,而一头猪的成本大约在1000块钱,这样算的话一头猪至少能挣八九百。”

魏方涛还告诉记者,以前在自己家乡养猪的可是不少,但规模都不是很大,基本上每家都是养上20—30头猪,前几年养猪都赔了钱,所以有好多人都不养了,自己养了几十年猪,习惯了,虽然前几年比较难熬但自己也没有中断这份营生。虽说现在猪肉价格上去了,自己也有很多担心,“最近还听说进口猪肉要进入国内市场,也不知是真是假,很担心自己辛辛苦苦养了一年的猪卖不上好的价钱。”

莱芜养猪户陈加贞说,他的养猪场目前生猪存栏量为300多头,目前市场出栏价在每斤8.56元,在未涨价前生猪出栏价每斤6块钱,预计今年要卖上个好价钱。“今年粮食价格也便宜,一斤粮食能便宜7、8毛,粮食便宜了成本就更低了。”陈加贞表示,今年自己预计比去年能多赚10—20万元。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猪肉价格 涨价 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