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民营企业超外资企业成为第一出口贸易主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2015年5月末,山东省共成立民间融资机构692家,县域覆盖率91.24%,其中民间资本管理机构611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81家;今年前5个月,山东全省民间融资机构累计投资165.36亿元,成功对接资金4.86亿元。

原标题:山东民营企业超外资企业成为第一出口贸易主体

中新网济南7月29日电(陈倩倩)  记者29日从2015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今年上半年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9.4%,民间投资占比达到82.1%,民营企业已超过外资企业成为第一大出口贸易主体。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在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同时,继续拓宽投融资渠道。今年5月27日,山东省政府出台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在生态环保、市政基础设施等9大领域向社会资本进一步敞开大门,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建设、运营和管理,推动结构调整、加强薄弱环节建设、稳固发展基础。

在资本进入方式方面,充分体现了创新灵活。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介绍,山东探索“使用者付费”和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各种模式。今年新推出5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超千亿元。截至目前,山东省共储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500多个,预计总投资4500多亿元。

据悉,2013年山东出台加快全省金融改革的22条意见,在山东省范围内推进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截至2015年5月末,山东省共成立民间融资机构692家,县域覆盖率91.24%,其中民间资本管理机构611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81家;今年前5个月,山东全省民间融资机构累计投资165.36亿元,成功对接资金4.86亿元。

而对于如何强化民间融资机构的监管,李娥指出,山东省研究制定了民间融资机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分类评级办法,成立了民间融资机构协会,统一了行业标识,民间金融阳光化成效明显。(完)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民间融资 出口贸易 民营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