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未来3年将投100亿 助中小企业培育新商业模式


来源:山东台

原标题:山东未来3年将拿100亿资金 助中小企业培育新商业模式 齐鲁网7月5日讯(山东台记者 孟文峰 张聪 林移风 寿光台 宋成军 济宁台 尚焕林 曲阜台 田蕾) 山东中小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并借助政府

原标题:山东未来3年将拿100亿资金 助中小企业培育新商业模式

齐鲁网7月5日讯(山东台记者 孟文峰 张聪 林移风 寿光台 宋成军 济宁台 尚焕林 曲阜台 田蕾) 山东中小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并借助政府搭建的服务平台,谋求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日前,来自寿光台头镇的金源防水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Q版正式挂牌上市。这是寿光市第十家进入股权交易市场的中小企业。

金源防水财务总监隋丽君介绍,这次上市主要是为了提高企业知名度与形象,降低信用风险,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以后的发展找到方向。

在寿光台头镇,防水材料生产企业高峰时有四百多家,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这几年,房地产市场开工不足,防水行业产能过剩,产业转型迫在眉睫。

寿光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郑家玉称, 通过产业基金,把小厂进行了关停并转,为大厂、高品质的厂腾出了空间。从单一的建筑屋面防水材料转型升级到高铁用防水材料、地铁用防水材料。

这次调整,台头镇的防水材料企业数量少了一半,但重新理顺的分工,却让行业效益大幅提升。处理沥青加工异味是个世界性难题,攻克这个难题的宇虹防水让技术卖出了效益。

潍坊市宇虹防水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爱周说:“少就是多,真正的竞争力来自没有竞争,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差异化、主动转型的初衷。”

不同于倒逼转型,曲阜市天博汽车零部件公司是主动出击。调温器是汽车发动机的小部件。公司用智能技术改造电子调温器,能把发动机的运行温度控制在95——100度最佳状态。

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峰介绍,降低了燃油消耗废气的排放,在上海通用和长安汽车都得到了应用。

山东共有中小企业120万户,传统企业比重依然较高。目前,山东已经建立16个市级中小企业综合窗口平台和20个产业集群服务平台,未来三年,还将拿出100亿资金,建立18—20支产业基金,帮助中小企业培育新的商业模式和新兴业态。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创新服务处处长张登方表示,大量的中小企业通过转型升级,要走向专业化的生产,走专精特新的道路,使小企业有市场、有效益、有发展。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 培育新商业模式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