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50亩地引发冲突 俩村民手持合同争做“地主”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沂郯城50亩地引发冲突 俩村民手持合同争做“地主” 在临沂,有两人因50亩地引发冲突,旁边的都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唯独这里还在荒着。(视频截图) 经过竞拍,刘夫金以每亩地730元的价格,

原标题:临沂郯城50亩地引发冲突 俩村民手持合同争做“地主”

在临沂,有两人因50亩地引发冲突,旁边的都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唯独这里还在荒着。(视频截图)

经过竞拍,刘夫金以每亩地730元的价格,最终拿下了这50亩地。为了分担风险,他还专门找来了本家的两个兄弟,三个人一起种这些地。(视频截图)

村主任表示,在这块地竞标之前,村委会已经多次对原承包者进行了告知。随后,刘夫金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赢得了土地的承办权。(视频截图)

齐鲁网7月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现在正是农忙的时候,可在临沂郯城县杨集镇的小滩村,却有50亩土地面临着撂荒的危险。不是老百姓不想种,而是这50亩地突然出现了两个主人。

“我心情很难受,不管怎么样,得把种子安排下去。”临沂郯城县杨集镇小滩村村民刘夫金告诉记者,村里为了将河西的50亩土地承包出去,就搞了一个公开的竞标大会,他也瞅准时机,想要试一试。

考虑到730一亩,里面还有点利,所以他没有放弃。经过竞拍,刘夫金以每亩地730元的价格,最终拿下了这50亩地。为了分担风险,他还专门找来了本家的两个兄弟,三个人一起种这些地。

刘夫金的弟弟刘夫玉说,哥哥打电话来问他,河西的地到期了包不包。刘夫玉说,包点,今年打工不好打。

承包期五年,三兄弟总共交了十八万。可就在他们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有人不仅阻拦他们种地。双方还爆发了激烈的冲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刘夫玉讲述,对方在他车前面拦着,不让犁地,他想着开车,对方把车胎都砍坏了。

记者陪同刘夫金来到了河西,见到了这50亩地。旁边的都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唯独这50亩地还在那荒着。路过的村民都觉得可惜。

刘夫金说,这片地,一直到西边和最北头都是他的。

临沂郯城县杨集镇小滩村村民说,是有人不拿钱想包地,人家拿钱的不同意。

按照刘夫金的说法,当时阻拦他们的是这块地的原承包者,既然现在已经签了新合同,为什么原承包者还要拦着不让种地呢?

为了了解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记者随后陪同刘夫金,来到了原承包者刘金祥的家。

刘金祥的妻子说:“化肥我撒了70多包,这70多包撒地里了,地也修整好了,不是我不让他种,是他不让我种。”

原承包者的妻子告诉记者,之所以迟迟不出让土地,是因为他们手里现在也有一份新的承包合同,要继续种地。对于合同上是怎么写的,刘金祥的妻子表示,丈夫不在家,她也不明白。

那这个合同到底是和谁签的?具不具有法律效力呢?

临沂郯城县杨集镇小滩村村主任刘富永说,原承包者说价格太高,他不能种,当时表示放弃了。

村主任表示,在这块地竞标之前,村委会已经多次对原承包者进行了告知。随后,刘夫金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赢得了土地的承办权。地的最终归属,就是730拍下来的刘夫金。

虽然村委确定了刘夫金承包合同的合法性,但现在原承包者声称同样有一份续签合同。记者决定,再去找一找这位原承包者。

临沂郯城县杨集镇小滩村原承包者刘金祥说,他的合同也是和村委签的,党委有合同。签了5年,一亩按四百签的。

可在村主任那里,记者却得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答案。村委并没有和原承包者签订新的续包合同。临沂郯城县杨集镇小滩村村主任刘富永确定地说:“我们没见到合同,我们不知道有这份合同。”

随后记者提出,想要看一下原承包者的这份合同。对方表示,合同并不在他手里。刘金祥说,合同在镇党委,党委领导全看过。

为了弄清楚这件事,记者随后来到了杨集镇政府。

临沂郯城县杨集镇政府赵主任称,原承包者过来了,拿来给他们看,到工商管理办落实后发现,没有留他的复印件,他的章也不是通过镇上工作人员盖的。

据镇政府的这位工作人员讲,镇里面没有原承包者的续签合同,对于合同的一些细节,他也并不是很清楚。

临沂郯城县杨集镇政府赵主任说,合同从字面上看,是盖村委的章,是村里和刘金祥签的。对于村里的字是谁签的,他表示“没细看”。

一份是经过公开竞标签订的合同,一份是新出现的续签合同,对此,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还要协商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临沂 村民 50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