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留学生·海创大赛济南启动 最高奖励5000万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

7月3日,首届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创大赛暨中国(济南)药谷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宣告大赛正式启动。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刘永志、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玉星、中国留学人

7月5日,首届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创大赛暨中国(济南)药谷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宣告大赛正式启动。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刘永志、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玉星、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郎靖、济南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思国参加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大赛以“筑梦中国,创享未来”为主题,采用“双赛合一”形式。其中,“海创大赛”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主办,聚焦海外人才项目;“药谷大赛”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和联盟共同主办,面向生物医药领域,同步开展赛事活动。

海聚英才,筑梦中国

当前,创业创新正成为新的时代潮流。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要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应对创新全球化和新一轮科技革命挑战与机遇的重要战略部署。海外人才是带动科技创业和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升级的先锋力量,在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和创业创新的热潮中,将起到更为突出的作用。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充分发挥利用国际国内人才资源,积极引进和用好海外人才”的号召,发挥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海外人才回国与来华创新创业支撑载体的作用,同时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企业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以及行业基金、创业投资的资本驱动力量,并结合“济南药谷”产业优势和需求,挖掘和培育海内外优秀人才和项目,通过培训、评选、对接、投资、落地等服务手段,帮助创业者们疏通渠道、构建生态,营造环境、降低风险,实现快捷创业,筑就成功未来。

聚焦重点,独特支撑

大赛从参赛和评审对象上重点聚焦两个层面。一是聚焦创业项目,二是聚焦海外人才。

大赛以项目为评选对象,面向创业企业与个人,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药谷大赛”聚焦生物医药领域项目,“海创大赛”则不受领域限制。参赛项目将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评估,包括团队、技术、产品和市场指标。通过统一标准,实现同级比较、客观评价、公平竞赛。此外,“海创大赛”第一参赛人须具备留学经历或海外背景,包括出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地区人才或在港澳台有学习经历的,以及来华留学人员和外国专家。通过收窄范围,实现集中资源、精准发力、有效服务。

同时,大赛以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特色支撑载体,充分结合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特点与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赛事服务。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中国独有的、专门面向海外人才回国与来华创新创业的服务机构,大多由政府投资建设,具备较好的科技条件、产业环境和资源优势,为海外人才创办企业提供完整配套设施和全程服务支持,使他们能够快速适应国内环境,摆脱创业后顾之忧,有效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企业的存活率和成功率,是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目前,全国已建成各级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近270家,在园企业超过1.5万家,累计孵化企业超过3.5万家,有近4万名留学人员在园创业和工作。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大赛 济南 奖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