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节能新机制 去年山东17市均超额完成节能目标


来源:央广网

山东省政府近日通报2014年度各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全省17市均超额完成节能目标。各市还积极推进节能量交易试点,18家企业进行了节能量交易;大力推进能耗数据在线监测,8家能源管理中心通过验收。

央广网济南7月4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政府近日通报2014年度各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全省17市均超额完成节能目标。

根据通报,去年山东17市严格落实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共否决高耗能项目100个,11个市六大高耗能行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比上年下降,各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都同比上升。

为鼓励发展节能先进适用技术,各市都加大了节能专项资金的扶持引导力度。2014年,17市共安排节能专项资金4.67亿元,支持节能重点项目463个,拉动社会投资234.5亿元,一批核心关键技术获得突破。

在滨州,西王特钢投资6000万元开发出高炉和转炉煤气混烧技术,煤气与天然气之间可随时切换,以最佳比例组合混烧,年可节约24万m?天然气。而济宁从事蓄电池生产的圣阳公司,投资700万元研发初“高效放电回馈技术”,可将生产过程中消耗的电能回收,解决了行业性难题。

除了新技术,山东还大力推广节能新机制。德州的乐源热电有限公司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与节能服务公司合作实施了循环流化床锅炉节能改造项目,服务公司提供技术和服务,他们以节能效益支付费用。去年,山东共实施重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124个,年节能量26.4万吨标准煤。此外,各市还积极推进节能量交易试点,18家企业进行了节能量交易;大力推进能耗数据在线监测,8家能源管理中心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节能目标 责任考核 节能改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