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德州坠楼受伤副市长黄金忠被立案侦查(图|简历)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最高检官网消息,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最高检官网消息,日前,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闻回顾

4月26日 德州副市长黄金忠从楼上跌落摔伤无生命危险

德州新闻网28日上午发《通告》称,4月26日上午,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黄金忠在行政中心综合楼10楼走廊跌入9楼天井平台摔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此前,有多个信源称,山东德州当地盛传黄金忠于26日“跳楼”,引发议论纷纷。

5月22日 黄金忠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山东省德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1日发布公告,确认德州市副市长黄金忠的德州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公告称,黄金忠向选举单位德城区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德州市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19日,德城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接受了黄金忠的辞职请求。

德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经过审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个别市人大代表资格情况的报告,确认黄金忠的德州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6月17日 黄金忠涉违纪违法被撤职

据山东德州日报消息,6月17日,山东德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发布公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撤销黄金忠德州市副市长职务。

此前,黄金忠德州市人大代表资格已被终止。

6月23日 黄金忠严重违法违纪被立案审查

据山东省纪委消息:日前,山东省纪委对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黄金忠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黄金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经省纪委、省监察厅研究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黄金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注:凤凰山东根据新华网、德州新闻网、山东省纪委等稿件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德州 黄金 市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