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山东17市均超额完成节能任务


来源:齐鲁网

省有关部门落实节能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列入国家任务的落后产能生产线(设备)已全部拆除,关停小火电45.6万千瓦,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关停任务。

原标题:2014年山东17市均超额完成节能任务

齐鲁网7月2日讯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通报了2014年度各市及省有关部门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对超额完成等级的17个设区市给予通报表扬;同时,对完成节能目标任务的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节能办)等20个部门给予通报表扬。

去年,各市把节能与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变发展方式有机结合,落实目标责任、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市级财政共安排节能专项资金4.67亿元,支持节能重点项目463个,拉动社会投资234.5亿元。同时,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企业和科研单位承担国家、省科技重大节能专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市级财政共安排节能研发资金2.21亿元,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一批核心关键技术获得突破。

在重点领域节能方面,全省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执行率设计阶段保持100%、施工阶段达到99.5%,新增绿色建筑2089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1895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73万平方米,建成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2981万平方米,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全部实现“禁实”,14个设区市、27个县级市和23个县城市规划区实现“限粘”。

此外,省有关部门落实节能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列入国家任务的落后产能生产线(设备)已全部拆除,关停小火电45.6万千瓦,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关停任务。

省机关事务局实施节能目标责任管理,与各设区市市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签订年度节能目标责任书,完成了20家单位、31万平方米的能源审计工作,确定了47家国家级和63家省级创建单位,完成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等节能目标。

省交通运输厅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省LNG(液化天然气)营运车辆达到15462辆。

2015年是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省政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改革创新,加大转方式调结构步伐,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节能目标任务。

附:2014年各市及省有关部门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节能目标 节能改造 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