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部指挥破获跨7省市假食盐案 涉及山东


来源:法制网

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江苏警方会同北京等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工业盐冒充食盐案件,涉及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安徽、山东、江苏等7个省市,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制假、仓储窝点5处,查封制假机器设备3套,现场查扣制假工业盐原料、包装物一批,查明该团伙制售假劣食用盐2万余吨,案值2000余万元。

原标题:公安部指挥破获跨7省市假食盐案 源头在北京

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江苏警方会同北京等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工业盐冒充食盐案件,涉及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安徽、山东、江苏等7个省市,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制假、仓储窝点5处,查封制假机器设备3套,现场查扣制假工业盐原料、包装物一批,查明该团伙制售假劣食用盐2万余吨,案值2000余万元。该案是今年以来食药打假利剑行动中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大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公安部已部署有关地方公安机关积极会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追缴涉案假劣食盐,严防继续流散社会、危害群众健康。

去年底,江苏省泰州市盐政执法部门在对农贸市场、小商户日常检查中发现有大量包装标注为“北京中盐加碘精制盐”字样的食用盐在本地低价销售,经检测,该食盐中碘含量为零,并检出亚硝酸盐成分,经盐业部门确认系工业盐。泰州市公安局迅速立案并展开调查,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工作,基本摸清涉案团伙大量使用不含碘的工业盐分包成小袋后假冒“北京中盐加碘精制盐”等标识,并勾结长途客运司机进行销售的事实。

案情上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将该案列为利剑行动重点督办案件,多次召开调度会,深入一线现场指导,部署有关地方配合行动,要求坚决打掉这一制售假劣食盐犯罪团伙。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江苏、北京警方联手成功捣毁该“假盐”制假源头,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姜某某在北京大兴郊区租用厂房并购置包装设备,以其注册的工业盐销售公司为幌子,大量购入工业盐,而后直接将工业盐包装为小袋食用盐,冒充“加碘盐”、“深井碘盐”等产品,除部分直接销往北京一些农贸市场及通过互联网发布销售信息并通过物流运送外,大部分由其销售下线胡某某等犯罪团伙骨干勾结部分北京开往江苏、山东、安徽等地的长途客车司机,由长途客运司机藏匿在客舱或行李箱内运往外地,低价批发给当地城郊结合部和农村的小商户以及食品加工小企业、小作坊。该团伙已制售假劣食用盐2万余吨,案值2000余万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食品安全犯罪跨区域、隐蔽化的特点,在总结近年来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公安部要求各地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大要案件的源头打击、全程打击,增强打击的深度、力度和广度,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犯罪的现实危害。同时,要注意防止违法犯罪流向监管相对薄弱的非重点时段、非重点区域、非重点环节,形成犯罪洼地。针对案件反映的监管薄弱环节和问题,公安机关已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强化源头管控和实时实地监管的措施。 记者 刘子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公安部 食盐 泰州市公安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