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齐鲁电商节7月揭幕 2017山东电商或交易3万亿


来源:齐鲁网

日前,山东省商务厅印发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就行动目标与重点工作任务向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跨境电商方面,“计划”提出加快推进中韩自贸协定框架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先行先试,支持青岛创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原标题:首届“齐鲁电商节”7月揭幕 2017山东电商或交易3万亿

齐鲁网济南6月29日讯(记 者张雯婷)  日前,山东省商务厅印发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就行动目标与重点工作任务向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记者获悉,2017年山东电子商务交易额或达到3万亿元。

“计划”提出了山东省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工作目标:全省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2017年交易额达到3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600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提升到18%;商贸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显著提升,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70%以上,在线电子商务交易额占销售总额的比重达到30%以上。培育100个网络服务知名品牌,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突破200亿美元。

据了解,山东将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在商贸流通领域的广泛普及和深度应用,以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示范创建、品牌培育和园区建设为抓手,突出农村电商、社区电商、跨境电商三大重点领域,着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着力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在农村电商提速的大背景下,山东将实施电商进村工程,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计划”明确指出,支持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企业开发农村市场,推动建立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点;同时,培育农村电商经营主体,推广“淘宝村”发展经验,加快电商村、电商镇的建设发展。

社区是连接社会与城市居民家庭的基本单元,“计划”也提出要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推动电商企业整合社区商业资源和便民服务设施,实现社区商业与城市便民服务、社区政务、物流配送的互联互通;支持建设社区电商服务平台,提供居民日常消费、家政服务、远程缴费、健康医疗、紧急求助、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在线服务等。

跨境电商方面,“计划”提出加快推进中韩自贸协定框架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先行先试,支持青岛创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到2017年,培育600家跨境电子商务重点企业,建设30个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园区,50个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

到2017年底,山东将创建10个国家级、50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20家国家级、100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结合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组织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工作。另外,到2017年底,创建10个国家级、30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

此外,“计划”提出要着力培育山东电子商务品牌。同时支持举办电子商务展会活动,加强电子商务的交流与合作,打造电子商务展会品牌。记者获悉,山东省首届“互联网+流通”高峰论坛将于7月10日(星期五)盛大开锣,届时省商务厅将对“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进行公开发布,并揭开首届“齐鲁电商节”的帷幕。

主办方介绍,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搭建起山东企业间合作交流的平台,引入国内外的优质资源,满足山东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交流合作、拓展视野、项目对接等方面的旺盛需求,促进山东企业在电子商务方面“走出去、引进来”,掀起“全民电商”的热潮,进而推动山东省电子商务更快、更好发展。

作为“齐鲁电商节”的唯一指定合作媒体,齐鲁网将在开幕式现场搭建“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融媒体演播区”,对首届“齐鲁电商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融媒体报道,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山东广播 山东企业 交易规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