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荣青担任淄博市委宣传部长 曾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毕荣青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长 29日上午,临淄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山东省委、淄博市委关于临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经市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宋振波同志任中共临

原标题:毕荣青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长

29日上午,临淄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山东省委、淄博市委关于临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经市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宋振波同志任中共临淄区委书记,毕荣青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临淄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经市委研究并报省委组织部同意,提名白平和同志为临淄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宋振波同志不再担任临淄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经市委研究,毕荣青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长,不再担任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临淄区委党校校长,淄博齐鲁化工区工委书记职务;宋振波同志任中共临淄区委党校校长,淄博齐鲁化工区工委书记,提名为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不再担任淄博齐鲁化工区管委会主任职务;白平和同志任中共临淄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淄博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会上,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庆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贾素英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委决定,毕荣青、宋振波、白平和、王义朴分别讲话。

高庆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临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以毕荣青同志为班长的临淄区各大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情创业,扎实干事,临淄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政府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速,全区上下呈现出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城乡一起繁荣、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

高庆波代表市委对临淄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拥护省市委的决定,积极支持宋振波、白平和同志的工作,确保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顺利交接和工作平稳过渡,维护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让省市委放心,让全区干部群众满意。二是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和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等重大决策部署,对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向前推进。三是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四是要带头从严要求,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倍加珍惜和维护临淄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带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毕荣青深情回顾了在临淄工作的难忘岁月,充分表达了对临淄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她说,多年来,随着共同的努力、持续的奋斗,全区发展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城乡面貌不断改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期间,每一项决策的形成,每一项工作的推进,都得益于上级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凝聚着班子成员的心血汗水,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奉献。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毕荣青说,多年来,让我最感动的是临淄团结的氛围,让我最感触的是临淄干事的品格,让我最感佩的是临淄的干部队伍。多年来,我与同志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风雨同舟、苦乐共享,一起迈过了一道道坎,翻过了一个个坡,打胜了一个又一个攻坚战,是同志,更是战友。

毕荣青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在座的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把临淄建设好,让全区每一个人,都因临淄而自豪,这是我们的“临淄梦”。多年来,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倾注了精力和心血,付出了热忱和努力,梦想正在逐步成真、变为现实。我们咬定发展不放松,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骨干企业群峰竞妍,产业集群蓬勃发展;我们把安全环保提到最前沿,蓝天碧水常驻临淄,空气质量居全市前列,安全生产连续14年来未发生3人以上死亡事故;我们着力优化城乡环境,村村大街小巷全部硬化,户户门前绿树鲜花,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农村和城市一样整洁美丽;我们心系民生、改善民生,一年盯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党群干群的心越贴越近、群众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群众满意度连年居全市前茅,一个生态和谐文明的现代化临淄,正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工作是历史的延伸和继续,也是未来的起点与铺垫。我深信,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区大班子的共同奋斗下,每一份发展的梦想,每一份群众的期待,必将变成收获成功的现实,临淄的发展、临淄的事业必将越来越好、好上加好。

奋斗送走岁月,离任留下感情。在临淄工作过,就是临淄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这片给我太多感动和真情的土地,不会忘记给我太多理解和包容的干部,不会忘记给我太多关心和厚爱的临淄人民。临淄的每一步发展,我都会关心支持;临淄的每一个进步,我都会共享喜悦;临淄每一位干部的成长,我都会由衷高兴!我会当好一名观众,为临淄喝彩!我永远心系临淄!

宋振波在讲话中说,毕荣青同志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临淄,为临淄各项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担任区委书记以来,带领区委一班人,团结全区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全区经济实力大幅攀升,城乡面貌显着改善,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宋振波说,2007年11月,组织安排我到临淄工作。从那一天起,我就立志扎根临淄、奉献临淄,心无旁骛、埋头苦干。今天,组织上决定由我接任临淄区委书记,这是省委、市委对我的充分信任,也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充分信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八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自己做了一些具体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得到了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帮助,这让我深受感动、深为感激。我深知,今天的岗位饱含着临淄广大干部群众太多的信任和期望,我绝不会辜负这份信任,更不敢有丝毫懈怠。到区委工作后,一定牢记高部长和毕书记的嘱托,一定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多做稳增长、调结构的大事,多做促改革、惠民生的好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脚踏实地为临淄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上级的重托,回报同志们的支持,回报全区60万人民的信任。作为区委书记,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振波表示:一是牢记责任,始终坚持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二是勇于担当,困难再多、压力再大也毫无畏惧、勇往直前。三是执政为民,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服务民生上走在前、作表率。四是廉洁自律,当好为民务实清廉公仆的带头人。

宋振波说,临淄的昨天,经过历届班子和全区干部群众的辛勤耕耘,取得了辉煌成就;临淄的明天,靠我们在座的各位和全区人民一道,用智慧去描绘、用汗水去创造。我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区各大班子的通力合作,有全区60人民的信任支持,只要我们秉持逢山开路的闯劲、只争朝夕的干劲、抓铁留痕的韧劲,一以贯之、驰而不息地拼搏奋斗,就一定能实现生态和谐文明现代化临淄建设的宏伟目标!

白平和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省市委的信任。

他说,市委提名我为临淄区长候选人,让我有机会到这样一个基础好、势头好、氛围好的地方工作,为临淄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尽一份力,我感到使命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从今天起,我就是临淄一员,就必须为临淄的改革发展竭尽全力、鞠躬尽瘁!我一定会在以振波书记为班长的、临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心全意致力于临淄的改革发展,全心全意维护好临淄的大好局面。

就下一步工作,白平和表示,一定忠于组织,严守规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围绕市、区工作重点,抓紧学习调研、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大胆创新、艰苦创业、担当有为。一定乐于奉献,务实为民,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扎实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一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严格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公众、媒体的舆论监督,敬畏党纪、敬畏法规、敬畏权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责任政府,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王义朴在讲话中说,这次组织上对我们临淄党政班子进行调整,我交流到张店区工作,这是在以毕荣青同志为班长的区委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干事、争创一流的结果。我能有今天,得益于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更是一家人干事创业的受益者,对此我充满感激。到张店区工作,虽然与临淄相距不远,但一想到走上新的岗位,心情非常忐忑,唯恐干不好,辜负了组织和家乡人民的厚望。到新的岗位后,我一定全力工作、严格律己,时刻不忘为临淄人争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回报临淄人民。

临淄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其他现职县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区大班子领导职务的正县级老同志,上届以来退下来的担任过区大班子成员的副县级干部,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各镇街道、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同志 群众 全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