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岩:推广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 提高患者治愈率


来源:凤凰山东

5月30日,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暨首届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此次峰会旨在为深化干细胞基础和临床研究,研究发展干细胞临床治疗新技术,提高

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岩

5月30日,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暨首届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此次峰会旨在为深化干细胞基础和临床研究,研究发展干细胞临床治疗新技术,提高难治性疾病治疗水平,推动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再生医学领域发展。来自全国各级医院的妇产科、血液科及神经科专家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以银丰生物工程集团、山东省脐血库、山东省细胞组织库为代表的干细胞产业集团搭建的产学研平台,实现了科技资源由分散到集聚,由科技优秀向实现生产力的重大转变,”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岩介绍说,干细胞技术和产业的加快发展意味着我们抓住了新科技革命的发展机遇,具有战略性、标志性的意义。

刘岩表示,干细胞基础研究及开发应用已经成为了21世纪生物产业的核心内容,成为了生命科技产业和疑难疾病治疗的突破口,山东省脐带血干细胞临床应用研讨峰会及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高峰论坛也应运而生,自2013年拉开帷幕至今召开了三届,已成为山东省干细胞领域加强合作、平等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对促进干细胞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研发加快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希望通过这次峰会和论坛的举办,能使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加深沟通、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推广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诊疗技术,作为恶性血液病、非恶性难治性血液病、遗传性疾病和某些实体瘤治疗技术的有效补充,提供多种诊疗方式选择,提高患者生存和临床治愈率”,刘岩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提高患者治愈率 干细胞移植技术 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