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54家境内上市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493.29亿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154家境内上市公司 去年实现净利润493.29亿元 山东省金融办今天发布全省上市企业年报分析报告,2014年山东154家境内上市公司净利润明显改善,并购重组更加活跃,资本市场配置资源作用

原标题:山东154家境内上市公司 去年实现净利润493.29亿元

山东省金融办今天发布全省上市企业年报分析报告,2014年山东154家境内上市公司净利润明显改善,并购重组更加活跃,资本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显著增强,有效引领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截至2014年末,山东154家境内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294.4亿元,同比增长5.08%,增速下降2.65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493.29亿元,增长13.89%,比上年有所提高,超过6.26%的全国平均增速。

省金融办证券与资本市场处处长张伟说,“企业的营业收入增速在下降,净利润增速反而在提高,这说明我们省的转方式调结构取得了初步成效。”

去年,全省16家公司出现亏损,比上年增加6家,有84家公司公布分红方案。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采矿业和农林牧渔等传统产业有130家,占省内上市公司总数的84.4%,没有文化、娱乐行业上市公司。

省金融办证券与资本市场处处长张伟说,“我们山东虽然是文化大省,但我们很多文化企业都是国有企业,特别是好多都是事业单位,由事转企需要一个时间,企业上市需要有三年业绩。传统产业我们有非常大的优势,家电、轻工、食品这些企业也可以采取互联网+的形式来发展。”

互联网+、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是去年山东传统产业借助并购重组实现业务转型的热门标的,2014年山东137家境内上市公司通过产业整合型、升级型并购重组,实现扩充产能、延长产业链、完善公司多元化业务布局等目的,加速了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省金融办证券与资本市场处处长张伟说,“中央提出了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省里也提出了1加5的文件,从基础制度着手,推动规模以上企业改制为规范的股份制公司,来为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打下基础,上市公司、特别是省属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会迎来一个大的机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上市公司 山东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