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汇演举办 呼吁关注孤独症儿童


来源:凤凰山东

“轮椅”女孩儿赵兰兰倾情献唱《春暖花开》 济南市市委副秘书长朱守华与凤凰山东董事长刘雷共同为“残疾人慈善爱心同盟——公益众筹助残平台”揭牌 台下观众用手语表达对残障人士台上表演的支持与

“轮椅”女孩儿赵兰兰倾情献唱《春暖花开》

济南市市委副秘书长朱守华与凤凰山东董事长刘雷共同为“残疾人慈善爱心同盟——公益众筹助残平台”揭牌

台下观众用手语表达对残障人士台上表演的支持与喜爱

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15日下午,济南市残联在济南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追梦同行爱在泉城’庆祝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分别向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授牌颁奖,通过表彰活动,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爱心助残募捐周”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相应和支持,今年以来,共有280余家单位参与募捐,共募集资金(物品)370余万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康复、教育、生活等救助及各类助残公益活动。 为更好的打造募捐平台,活动现场,市委副秘书长朱守华与凤凰山东董事长刘雷同志共同为“残疾人慈善爱心同盟——公益众筹助残平台”进行揭牌。

活动现场,来自明天儿童康复中心的孤独症老师和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感人的节目。据了解,孤独症是一种脑发育性障碍,以社会交往障碍、沟通交流障碍和重复局限的兴趣行为为主要特征。孤独症起病于三岁之前,三岁以后表现明显,绝大多数儿童需要长期的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支持。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的全球平均患病率为62/10000(0.62%),相当于每160个儿童中有一位孤独症儿童。

自2006年中残联将孤独症儿童康复纳入残疾人康复项目以来,济南市积极开展了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了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建设。2015年,我市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的年龄扩大到15岁,并提高了送训补贴标准;其中,为在机构训练的0-9岁的残疾儿童每人每年给予12000元的康复训练救助,每人每月给予500元的送训补贴;10-15岁贫困及贫困边缘的残疾儿童少年每人每年给予12000元的康复救助。今年全年救助残疾儿童共808名,其中救助孤独症儿童121名。

据了解,今年是济南市残联完善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整体赶平均、共同奔小康”的关键之年,为携手全市残疾人朋友共圆济南梦,市残联在全市推出“追梦同行爱在泉城”的济南残联精神,以“争当全省残疾人工作排头兵”为目标定位,努力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标杆、工作标准、精神境界,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十百千万”工程,即建成10个县(市)区级残疾人康复中心,10个县(市)区级残疾人托养中心,10个县(市)区级残疾人综合培训基地;建设完善100个乡镇(街道)残疾人康复指导站或残疾人庇护所,建成100个残疾人扶贫助残基地;建设完善1000个大型社区(中心村)残疾人康复站;培训安置10000名残疾人,为10000名残疾人评估适配辅助器具,志愿助残10000人次,带领全市残疾人朋友共奔小康,共圆济南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孤独症儿童 次全国 举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