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期间青烟威荣高铁异常火爆 京津方向票源充足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济南火车站“五一”预计发送旅客35.2万人 “高铁游”成市民首选人民网济南4月28日电(刘振男)记者日前从济南火车站获悉,今年“五一”期间,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达到35.2万人,特别是5月1日当天

原标题:济南火车站“五一”预计发送旅客35.2万人 “高铁游”成市民首选

人民网济南4月28日电(刘振男)记者日前从济南火车站获悉,今年“五一”期间,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达到35.2万人,特别是5月1日当天,单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1万人,创下历年“五一”小长旅客发送量的新高。

据济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选择高铁出游的旅客数量猛增,特别是青烟威荣方向异常火爆,4月中上旬就已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利用假期体验高铁出行已成为省城市民五一小长假安排的“首选”。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济南火车站加开烟台、荣成、青岛方向高铁、动车多达9对,申请烟台、青岛方向高铁、动车重联7对,特别是济南东站首次加开了荣成方向始发动车D9980/D9979次(济南东站14:52分开)。

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广大旅客,应尽量避开高峰,选择5月1日下午或2日上午出行。截至4月26日8时,5月1日济南东站开往荣成D9979次(五一新增开动车)还有近300张余票,5月2日该方向车票较为宽松,对于假期相对宽松的旅客可延后一天(5月4日)返回。

此外,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尽量避开热点线路。相对于火爆的青烟威荣方向,北京、青岛方向的高铁动车相对宽松,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北京、青岛方向的车票还有不少车票,特别是5月3日,北京、青岛返程车票也有大量余票的情况下,去北京、青岛方向的旅游景点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统计,目前济南高铁圈可至国内50个5A景区,其中2小时高铁圈北至北京,南至蚌埠、徐州,东至潍坊。目前济南至北京方向一天有85趟高铁、动车,从7:15分至22:21分,平均10几分钟一趟,最快1小时31分即可到达北京。作为国家5A景区较为密集的旅游城市,北京、天津目前车票较为充足,是“五一”期间乘高铁出游的好去处。

与北京类似,济南至青岛方向一天有41趟高铁动车,虽然开行密度比不上北京,但绝大多数为重联列车,载客量较大,且济南至青岛平均每半个小时一趟车,“五一”期间,往返票源相对充足。喜欢去海边,吃海鲜喝啤酒爬崂山,感受“出暖花开、面向大海”的旅客可以提前买票,安排行程。

济南至泰安、曲阜的往返高铁动车车票也不少余票,乘坐高铁从济南达到泰安不足20分钟即可到达,到达曲阜东也就30分钟左右,相比喜欢一家老小去南部山区挖野菜、吃土味,又担心堵车的游客来说,泰安、曲阜是不错的去处。

此外,济南4小时高铁圈可延伸至荣成、南京、合肥、上海、杭州等城市,除青烟威荣方向高铁、动车票额相对紧张外,其他方向5月1日车票相对充足,但5月3日除合肥外,南京、上海、杭州返程车票剩余不多,需要去上述城市的旅客,要尽早做好出行计划,抓紧买票。

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同时介绍,“五一”小长假一般以高铁、动车到达的大城市以及山东省内客流为主,5月1日下午至5月3日上午各方向车票相对好买,在此期间带着老人、孩子乘坐高铁、动车出游与市郊游相比性价比较高,既能体验高铁速度,还能领略沿途风光。

据悉,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济南火车站也推出一些便民服务小举措,针对利用假日带老人乘高铁体验、出游的旅客,车站为70岁以上老人开辟专用通道,办理爱心服务卡,推出“一站式”服务,免去进站、候车可能带来的拥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方向 青烟威荣 高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