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去年共抗诉刑事案件293件 查办职务犯罪147人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山东:诉讼监督成效显著本报讯(记者郭树合)“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诉讼活动中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共监督立案1184件,追捕追诉4441人;监督撤案1713件,决定不捕不诉

原标题:山东:诉讼监督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诉讼活动中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共监督立案1184件,追捕追诉4441人;监督撤案1713件,决定不捕不诉19643人。”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去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全面强化诉讼监督,大力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在该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的公安派出所刑事执法专项监督活动和以刑讯逼供为重点的专项侦查监督活动中,发现和纠正降格处理、超职权立案等问题973个,纠正适用强制措施不当、违法取证等问题61个。集中开展的民行检察案件跟进监督和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试点专项工作,督促纠正久抗不审、久审不决等案件566件,监督纠正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案件693件。集中清理久押不决案件,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处理108人。此外,该省检察机关去年共抗诉刑事案件293件,法院已改判和发回重审205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裁判提出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535件,法院已改判、发回重审、调解结案389件;办理执行监督案件687件,依法督促、支持起诉190件;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违法情形提出纠正意见1432件次。坚持把强化诉讼监督与严惩司法腐败有机结合,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147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案件 职务犯罪147人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