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喀则市多地受灾 山东援藏干部积极抗震救灾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日喀则市多地受灾山东援藏干部积极抗震救灾 [提要]在这次地震中,山东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受影响较大,其中聂拉木县、吉隆县因距离中尼边境最近,灾情较为严重。今天下午,我台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正在前方抗

原标题:日喀则市多地受灾山东援藏干部积极抗震救灾

齐鲁网济南4月2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在这次地震中,山东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受影响较大,其中聂拉木县、吉隆县因距离中尼边境最近,灾情较为严重。今天下午,我台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正在前方抗震救灾的山东援藏干部。来了解一下那里的情况。

山东援藏干部现任聂拉木县委副书记李冬对记者说:“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樟木镇,就是聂拉木县樟木镇,就在一个狭长的山谷的山腰上。在中尼的边境上,距离尼泊尔的震中博卡拉非常近,所以我们的震感是非常强烈的。这里出现了非常多的山体滑坡,中断了我们很多的道路,这里的房屋倒塌了大概20多间,八成的房间都出现了严重的裂缝,水电路全部切断,我这里的信号非常不好,我现在是打开了国际漫游,用的尼泊尔的信号,因为我们当地的通讯全部切断,已经出现了十几处的严重的滑坡两处大的雪崩,我们现在已经在樟木镇有限的空间内,选择了五个大一点的居民安置点,能够远离一点建筑物和砖体,相对安全。还有一部分人转移到了部队的大院和边检站的大院,现在我们把政府储备的部队储备的各个单位储备的,还有我们樟木镇各个商店宾馆的物资全部集中起来,统一的配送,统一的配发,有序的安排,因为物资是有限的。现在群众的情绪是非常稳定的。”

据介绍,目前在聂拉木县的九名烟台援藏干部中,李冬、张世鹏等四人投入到现场救援,其他人在外围参与救援。此外,负责桑珠孜区对口援助的青岛援藏干部也迅速反应,开展了防震减灾及预防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今天中午,山东蓝天救援队首批队员已乘飞机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明天将随中国国际救援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山东援藏干部 日喀则市 抗震救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