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公布各县市区3月水环境排行榜 济阳最佳平阴垫底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4月21日讯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济南向社会公布了各县(市)区3月份水环境质量考核排名,其中,济阳县、高新区、长清区分别获得本次考核的前三名,历城区、天桥区、平阴县为后三名。

QQ截图20150421141912

资料图

原标题:济南公布各县市区3月水环境排行榜济阳最佳平阴垫底

齐鲁网4月21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济南向社会公布了各县(市)区3月份水环境质量考核排名,其中,济阳县、高新区、长清区分别获得本次考核的前三名,历城区、天桥区、平阴县为后三名。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完成省政府提出的到2015年底省控重点河流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的目标任务,济南自1月份开始每月向社会公布水环境质量考核排名情况。市中区水环境质量考核排名由1月份的第10名,上升到2月份的第8名和3月份的第5名。历城区针对辖区河流较多,考核断面占全市设置断面的28%,水污染防治任务较重的实际,进一步加快了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力度,目前临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2.5万吨/日)已建成投用。

据了解,为推动济南市水环境质量的进一步改善,济南市环保部门对各县(市)区水环境质量考核断面进行了优化调整,新增加的9个断面已全部纳入3月份考核,涉及河流由23条增加至31条,考核断面由36个增加至44个,考核管理范围进一步扩大。3月份,按照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五类标准(主要污染物COD≤40毫克/升,氨氮≤2毫克/升),全市44个断面中水质劣于五类的21个,占47.7%.全市7个县(市)区存在劣五类水质断面,其中天桥区7个,槐荫4个,历城区4个,历下区2个,市中区2个,章丘市1个,平阴县1个。另据了解,自2015年5月份起,济南市环保部门将对各县(市)区水质改善情况一并列入考核内容,并同时公布水质现状、水质改善和综合排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断面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le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