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防腐”志愿者工作形式多样 吕剧京剧皮影齐上阵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志愿者的预防工作乡土气息浓,地气接得紧,既通俗易懂、生动直接,又易于接受、发人深省,很值得大家学习借鉴。”近日,山东省检察院在东营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规范预防志愿者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一位基层院代表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原标题:山东检方规范预防志愿者工作 借"乡土味儿"颂廉扬廉

正义网电(记者 郭树合)“志愿者的预防工作乡土气息浓,地气接得紧,既通俗易懂、生动直接,又易于接受、发人深省,很值得大家学习借鉴。”近日,山东省检察院在东营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规范预防志愿者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一位基层院代表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去年以来,山东省检察机关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工作,预防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警示教育影响力增“强”,预防文化建设和预防公益宣传形式更“活”,预防专项工作领域更“深”,职务犯罪预警防控工作更“细”。东营市检察院打造了“蒲公英”预防志愿者品牌;泰安市志愿者创作了泰山皮影戏《话说古今廉政故事》;单县志愿者组织文化站、妇联、民间艺术团等单位创作廉政文化节目深入社区、行政村巡回演出;莱西市志愿者创作了吕剧电影《断桥惊魂》;安丘市志愿者创作了大型京剧《路向远方》;平邑县文化系统志愿者创作了廉政豫剧《悔恨泪》等。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山东省成立预防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166个,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基层组织等选聘预防志愿者5293人,组织预防志愿活动共1791次,协助联系大项目598个,协助查找职务犯罪风险点6180个,完善制度机制1258个。

分管预防工作的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建新告诉记者,下一步,山东省检察机关将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预防志愿者队伍基础上,根据省院《关于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制度的意见(试行)》,对预防志愿者的选任培训、工作职责、日常管理、绩效评价、考核奖励等各个环节作出明确规定,加强规范管理,充分发挥预防志愿者专业优势,推动预防志愿者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志愿者工作 预防职务犯罪 廉政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