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英德俄印日等多国领导人护照信息被曝意外遭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蔚然)据媒体最新报道,澳大利亚一名政府官员去年在发送邮件时曾意外泄露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印度、日本等多国领导人的护照信息,包括出生日期、签证等具体信息。

原标题:美英德俄印日等多国领导人护照信息被曝意外遭泄

中新社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 张蔚然)据媒体最新报道,澳大利亚一名政府官员去年在发送邮件时曾意外泄露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印度、日本等多国领导人的护照信息,包括出生日期、签证等具体信息。白宫30日表示正调查此事,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总统的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

据英国卫报、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移民事务局一位官员去年11月在发送电子邮件时误将参加布里斯班G20峰会的31位国际领袖的护照信息发给了亚洲杯足球比赛的组织者,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印度总理莫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领导人的护照号、签证号、签证类别、出生日期等信息都遭到泄露。

澳大利亚移民局认为,此次信息泄露属于“人为操作失误”,由于邮箱可以自动填充收件人地址,涉事官员在未经仔细检查的情况下把邮件发给了错误的收件人。邮件发出后,澳大利亚移民局很快发现了这一错误,并删除了邮件所含敏感信息,收件人也已删除相关信息。

澳大利亚移民局表示,已加强了电子邮件审查和监管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据媒体报道,目前不清楚澳大利亚是否曾就信息泄露一事知会各国领导人。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当天称,白宫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将采取必要恰当措施保护总统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

在被问及奥巴马是否在外访时使用护照时,舒尔茨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技术性问题,他不知道答案,需做进一步了解。(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领导人 信息泄露 多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