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锦阳川河变“牛奶河” 市民担心卧虎山水库水质


来源:齐鲁网

最近,济南一直降水比较少,“抗旱”、“节水”等活动一直在紧张的进行中。记者赶到了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的岱密庵村,村里有一条河叫锦阳川河,村民在这条河的河道上修筑了一道堤坝。

原标题;济南锦阳川河变“牛奶河” 市民担心卧虎山水库水质

齐鲁网济南3月30日讯(记者申家鑫)最近,济南一直降水比较少,“抗旱”、“节水”等活动一直在紧张的进行中。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用水困难的问题,但是在济南历城区柳埠镇徐先生家门口,就有一条河,守着河水却不敢用。

记者赶到了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的岱密庵村,村里有一条河叫锦阳川河,村民在这条河的河道上修筑了一道堤坝。修筑堤坝本来是想着用来蓄水,进行春季农田的灌溉。

但是今天早晨,村民们发现,锦阳川河水变了色,变成了乳白色,污染水面大概长达三四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得知,河水变色已有两三年,原本清澈的河水变成了含有乳白色沉淀物的水,看起来触目惊心。

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多前河水就变了色,断断续续三天两头就变色,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还有鱼虾,现在变成了牛奶的颜色,这让他心痛不已。

徐先生猜测,河水变色应该和上游的大理石厂有关系,“好像是和大理石厂的冷却液有关系。”而最让附近村民揪心的,是这条原本清澈的锦阳川河是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如今河水变成了这样,他们是再也不敢用了。

“现在用这水浇树树都死。有的井水抽出来也是白色的,由于井水处于地势低的位置。”看着河水,村民们十分揪心。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条河的流域位于济南市的水源涵养区,直通到卧虎山水库。而卧虎山水库供应了济南全市市民的日常用水,如果这样的水流入了卧虎山水库,那市民用水是否还安全呢?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调查事实,给村民一个满意的调查结果,改善村民喝水的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卧虎山 河水 锦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