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19天查52名无证司机 司机:开过拖拉机有经验


来源:齐鲁网

驾证还没拿到手,就敢自己开车跑高速,如此大胆的司机,还真不在少数。无证驾驶驾驶员要面临1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而明知对方没有驾驶证,还将车借出去的车主也要受到相应的惩罚。

原标题:德州19天查获52名无证司机违法司机只开过拖拉机

齐鲁网德州3月30日讯(记者 张建)有驾驶证才能开车,这是绝大多数成年人最基本的交通法规常识,可是前几天,德州市滨德高速大广公安检查站在短短19天的时间里,竟然查处了一大批无证司机。

2015年3月15号下午两点,滨德高速德城公安检查站的民警在对一辆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司机无法提供有效的驾驶证,经过确认,他竟然是无证驾驶。

违法司机告诉记者,“我原来报考的驾校教练说我的驾驶证快下来了,让我先买个旧车练练练熟了就行。前两天我跟他们在高速上走了一趟,后来我自个就走了一次。”

这名违法司机说,知道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但是不知道后果,行政拘留14天,罚款2000元。

驾证还没拿到手,就敢自己开车跑高速,如此大胆的司机,还真不在少数。

另外一位违法司机也是因为无证驾驶被抓了个现形,他从河北一路开车到保定,差不多驾驶了400多公里。这位司机说,他开的车是从一个亲戚那里借来的,以前开过拖拉机,虽然临沂距离河北保定很远,但是他觉得自己具备一定的驾驶基础,应该没啥问题。

更令交警大跌眼镜的是,这位司机接连两次科目一都没能通过,他居然还想着自驾车去接家人。违法司机说,他是第一次开,寻思不一定能查到,就一回,把家人接过来上班去就查到了。

据交警介绍,他们在19天的时间里,一共查处了52名无证驾驶的司机,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证驾驶驾驶员要面临1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而明知对方没有驾驶证,还将车借出去的车主也要受到相应的惩罚。

滨德高速德城公安检查站站长朱振刚表示,“对明知是无证驾驶将车借给无证人员进行驾驶的,车主进行2000元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司机 无证驾驶 道路交通安全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