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地遭遇扬沙天气 将迎大范围降水降温


来源:齐鲁网

从昨天开始,山东多地遭遇扬沙天气,空气质量变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李敏介绍说,“从内蒙古开始出现一个沙尘的天气,到达山东之后,随着风力的减小,使得沙尘的影响时间比较久。

原标题:山东多地遭遇扬沙天气 明起将迎大范围降水降温

齐鲁网济南3月30日讯(山东台 刘欢 张洪波 滨州台 德州台 临沂台)从昨天开始,山东多地遭遇扬沙天气,空气质量变差。明天,全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天气,气温会明显下降。

今天,济南的空气质量虽然比昨天好了很多,但仍然达到中度污染。德州、临沂、滨州等地的空气质量也全部在中度污染以上。据监测,这次空气质量下降主要受外来扬尘过境的影响,首要污染物为PM10。

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李敏介绍说,“从内蒙古开始出现一个沙尘的天气,到达山东之后,随着风力的减小,使得沙尘的影响时间比较久。从昨天的监测来看的话,PM10是整体偏高的,持续了10个小时以上,PM10值AQI已经达到500的程度。”

不过,扬沙天气不会持续太久。从明天起到周五,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小到中雨,鲁南地区局部或有大雨。久违的降水除了驱走扬沙天气外,也将有利于全省春季旱情的缓解。

降水的同时,全省也将迎来大幅降温。据省气象台预报,到周四,济南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2度左右,远远低于今天的26度。全省最低气温也只有2-6度左右。气温起伏较大,提醒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天气 AQI 空气质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