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正式成立停车集团 市民:先建车位还是先收费?


来源:齐鲁网

济南停车集团工作范围。齐鲁网3月29日讯近日,济南市政府正式成立停车集团,收编市区道路停车位,统一停车收费。公开资料显示,济南停车集团的组建,是为解决停车难、收费乱的现状,收费标准为白天2元/小时,夜间5元/次。

原标题:解读济南“停车集团”:专家称是尝试 市民意见不一

济南市民吐槽停车难。

3

济南停车集团工作范围。

齐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济南市政府正式成立停车集团,收编市区道路停车位,统一停车收费。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一场关于停车集团合理性的大讨论。停车集团的建立,意味着原本参与道路停车收费的其他主体退出收费舞台。3月9日,曾经火极一时的咪表公司更是一纸诉状将济南交警告上法庭,索赔千万。咪表纠纷的背后,是停车难的现实。

周末私家车出门难停车,停车场管理人员喊压力大

记者3月28日来到泉城广场,因为是周末,前来游玩购物的私家车在停车场门口排起了长龙。济南市民吴先生说,“相当难停,我从这等了得有二十分钟了,到现在也没停进去,停车有的地方还行吧,反正到处都堵,堵得乱七八糟的,没地方停。”

对于这种情况,停车场的管理人员也是一肚子委屈。停车场管理人员说,“一般一放假,五一十一都得排号,从那边排过来,济南就这么大的地方,好几百万辆车,就这么大空间。有时候好说话的还行,今天压力不是特别大的吗,到哪都不好停,到了周六周天得等一个多小时。”

平时不好停,到了周末更是难,在济南市体育中心,虽然有很多车位,但仍是一位难求。济南市民张先生说,“曾经围着停车场转了好几圈,反正家家都有车,车越来越多,肯定停车难”。

济南咪表“被非法”,投资停车位损失上千万

随着济南停车集团被认定为唯一合法的收费主体,热闹一时的咪表被“非法”,彻底断了生路。3月9日,济南咪表的运营方济南科溢交通服务有限公司一纸诉状将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济南市安保服务中心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赔偿其经济损失1184.5万元。

记者了解到,咪表运营方最初的构想,是在济南“四纵四横”几大主干道都设置咪表停车位,通过计时收费的方式让路内停车位有效循环,杜绝有些车辆一停就是大半天的现象。不过,随着济南“四纵四横”全线禁停的实施,加之咪表“水土不服”等多种原因,该公司最初的设想全部落空。在泺源大街上安装的245个咪表,也全都打了水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停车难 停车收费 停车泊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