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东非法吸收存款 法院暂停济南“天价”陵园拍卖


来源:新华网

记者29日从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天价”陵园恭德陵园因股东非法吸收320人存款,涉案数额巨大,法院暂停对其1646亩荒地承包经营权及地上建筑物、道路、未租用墓穴的拍卖。

原标题:股东非法吸收存款 法院暂停济南“天价”陵园财产拍卖

新华网济南3月29日电(记者 周科)记者29日从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天价”陵园恭德陵园因股东非法吸收320人存款,涉案数额巨大,法院暂停对其1646亩荒地承包经营权及地上建筑物、道路、未租用墓穴的拍卖。

据介绍,位于济南市柳埠镇的恭德陵园1998年开始营业,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正式批准的合法经营性艺术生态陵园。2011年以来,恭德陵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王晓明和徐岩涉嫌民间借贷及房屋使用权转让纠纷三件案件,济南中院分别作出民事判决。因被执行人王晓明、恭德陵园等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济南中院依法立案执行,执行标的额分别为3000万元、1650万元、3750万元及相应的利息损失。

执行中,济南中院依法查封了恭德陵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1646亩荒地承包经营权,并委托评估拍卖该荒地承包经营权及地上建筑物、道路、未租用墓穴。去年7月和今年2月,恭德陵园分别进行了两次拍卖,但都被中止。

今年2月,济南警方查明,王晓明和徐岩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已被批捕,目前已登记的受害者达320人,因涉案人数众多、金额巨大,济南中院决定暂停对上述财产的拍卖。

济南中院表示,即使陵园再次被拍卖也不会影响恭德陵园公司对已购买和使用墓穴的管理和维护,客户权益仍具备合法保障,客户仍可按照使用日起计算,享有20年的维护周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陵园 拍卖 天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