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干旱致济南17口泉水停喷 游客称趵突泉已似火锅底


来源:齐鲁网

游客称现在的趵突泉就跟火锅底一样。齐鲁网3月29日讯济南被称为泉城,不过随着天气持续干旱,72名泉已经有17泉停喷。记者从实时水位大屏上可以看到目前趵突泉水位为27.47米,比昨天又下降了5厘米,距离红色水位警戒线已经下降了13厘米。

原标题;干旱致济南17口泉水停喷游客称趵突泉已似火锅底

2

趵突泉低于红色水位警戒线13厘米。

1

游客称现在的趵突泉就跟火锅底一样。

齐鲁网3月29日讯 济南被称为泉城,不过随着天气持续干旱,72名泉已经有17泉停喷。

记者了解到,由于持续干旱和水位走低,名泉停喷,据了解,72名泉已经有17处泉水停喷,蜗牛、玛瑙泉等,月牙泉它地下水位最高的,29米才能喷涌,我们可以看到月牙泉已经停喷了,从今年1月份开始,月牙飞瀑的景象已经难得一见。

据了解,济南各名泉中,最先出现停喷迹象的是百脉泉泉群。早在去年8月下旬,百脉泉公园内的龙泉、漱玉泉等就已经停喷,当时的百脉泉泉池几乎见底。随着天气的持续干旱,不少泉眼都走在了停喷的路上。

记者从实时水位大屏上可以看到目前趵突泉水位为27.47米,比昨天又下降了5厘米,距离红色水位警戒线已经下降了13厘米。

趵突泉:水位低于警戒线13厘米

从2003年9月复涌至今,趵突泉已持续喷涌近12年,27.47米的实时水位是趵突泉复涌12年来同期最低水位。

游客说,“水面上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很难看出泉眼就是天下第一泉。”“我觉得大概是30厘米,但这个就像火锅底一样,跟想象的有一定差距吧!”

今天上午,青岛市民李女士带母亲来到了趵突泉。李女士说,与几年“汩汩有声、叮咚作响”的喷涌情况相比,现在的趵突泉已经少了几分魅力。“那时候觉得水很汹涌,浪花很大,现在觉得是水少了还是干旱的问题,感觉没以前那么漂亮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趵突泉 停喷 百脉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