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要关心留守儿童及进城务工子女受教育问题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26日在潍坊召开。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会前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讲话。 姜异康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关工委认真学习

原标题: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26日在潍坊召开。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会前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讲话。

姜异康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国关工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山东实际,深入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的一年里,希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进取,深入抓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和法治教育等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郭树清指出,去年我省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志愿者为青少年办了几件特别实在的好事。要进一步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及进城务工子女受教育等问题,省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从小事实事做起,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充分利用老年人带管第三代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做好对少年儿童优良品质的培养,使下一代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优良作风。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成绩。2015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五老”“三个优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党史国史教育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若干实事,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四点半学校”建设,使之成为小学生安全的港湾,健心益智的阵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教育 进城务工子女 郭树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