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确定138件立法项目 抓紧起草省不动产登记条例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今年确定138件立法项目 齐鲁网3月26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王玉栋) 今年,山东《立法计划(草案)》共列立法项目138件,涉及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将有力推进平安山东、生态山东建设。 按

原标题:山东:今年确定138件立法项目

齐鲁网3月26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王玉栋) 今年,山东《立法计划(草案)》共列立法项目138件,涉及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将有力推进平安山东、生态山东建设。

按照工作计划,在省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中,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为7件,主要涉及行政事业国有资产、校车安全、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海洋生态补偿、压煤村庄搬迁、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等,突出了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公共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平安山东、推进生态山东建设的立法。

今年,省政府确定9件在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35件在条件成熟时争取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27件抓紧调研、起草的立法项目。社会关注的《山东省不动产登记条例》属于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地方性法规立法项目之一。

2014年10月,省法制办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共征集30多件。这次来自社会立法项目建议的《山东省压煤村庄搬迁管理办法》《山东省军人抚恤优待办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计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立法项目 山东 不动产登记条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