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年底前不再保留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将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 齐鲁网3月25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王玉栋 滨州台 袁传峰)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山东将全面清理各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原标题:山东将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

齐鲁网3月25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王玉栋 滨州台 袁传峰)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山东将全面清理各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在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公开透明审批和审批流程再造等方面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根据国务院今年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署要求,山东确定,各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除经论证需调整为内部审批,或依法转为行政许可的事项外,其他一律取消,年底前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类别。

3月底前,山东将出台《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对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收费、审批流程等内容,以及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服务指南进行规范,统一审批办理标准。10月底前,全省县级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要全部完成《手册和指南》的编制。

另外,结合国务院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今年山东将再取消1——2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同时,梳理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设定由市、县政府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今年5月底前,编制中央和省级设定市县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

除国家法律法规设定外,我省原则上不再新设行政许可。确需新设的,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充分进行合法性、必要性和合理性论证,依照法定程序设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审批事项 山东 年底前不再保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