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育总局:有腐败苗头要早打招呼扯扯袖子


来源:北京晨报

黑球、黑哨如何不再发生,体育反腐一直是球迷最关心的。刘鹏称,抓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关键是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原标题:体育总局:有腐败苗头要早打招呼扯扯袖子

晨报讯(记者邹乐)黑球、黑哨如何不再发生,体育反腐一直是球迷最关心的。中纪委网站昨天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召开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将严查体育领域发生的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刘鹏称,抓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关键是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树立谁主管、谁负责、谁是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融入体育业务各个环节,把规范权力运行这个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并将责任履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范畴。

刘鹏强调,体育总局系统参与赛事的所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保持职务的廉洁性,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横下一条心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体育领域发生的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反映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扯扯袖子,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表示,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体育领域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建立惩防结合的源头治理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和审批制度,坚持“查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注重查办案件和预防腐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体育总局局长 风险防控 袖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