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创城需领导干部带动群众参与


来源:曲阜市委宣传部

3月5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小组在山东曲阜“三孔”景区开展志愿服务。 在全国第52个“学雷锋日”之际,曲阜领导干部学雷锋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500余人,投身“

3月5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小组在山东曲阜“三孔”景区开展志愿服务。

在全国第52个“学雷锋日”之际,曲阜领导干部学雷锋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500余人,投身“义务植树”、“文明交通”、“义务献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在曲阜“领导干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章程出台的第三个年头,领导干部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志愿者,成为独具地方特色的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形式。

“这位游客您好,孔庙里的古树都是国家保护文物,是不允许随意触碰抚摸的。”看到一名来自河南的游客让孩子摸着十三碑亭前的龙凤树,来自曲阜市旅游局的机关干部孔庆明,赶紧上前劝阻。“曲阜是旅游城市,游客行为文明不文明,也关系到咱们曲阜的对外形象不是?”孔庆明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角度,说着自己的想法,“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外来游客感受到曲阜的‘彬彬有礼’,道德上也得到升华。”

此次领导干部志愿服务中包含的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都被列为曲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以“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为载体,曲阜通过实施“四德”工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全民志愿服务形成全覆盖常态化的良好模式。

“曲阜已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标志着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步入了全国行列,”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认为,“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创建文明城市需要领导干部的参与,更需要领导干部带动全城人的参与。”

据曲阜市委宣传部介绍,曲阜于2013年成立领导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并出台服务章程,规定领导干部作为群众的“服务者”,要带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每月参加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4小时,每年至少参加志愿服务48小时。机关干部还原为普通老百姓,成为推动曲阜公益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而作为曲阜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娟提出了她的期望,在曲阜各级各部门成立志愿服务分会,围绕提升市民素质、关护困难群体、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志愿者凝聚力量、传播爱心、公益救助,还可以担当起更广泛的社会责任,成立几年来,越来越多想要提升自身价值的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让曲阜有了更多的‘人情味’”。

目前,志愿者协会作为展示曲阜文明进步的一张靓丽名片,成立6年来已发展会员5000余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 (通讯员:于惠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曲阜 领导干部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