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毓璜顶供神有“专香”:只能高价买不可从外带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烟台毓璜顶供神有“专香”:只能高价山顶买不可从外带 齐鲁网2月27日讯春节期间,很多地方都有逛庙会的习俗,要说起烟台庙会好去处,不得不提毓璜顶庙会了,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今天,是农历正月初

原标题:烟台毓璜顶供神有“专香”:只能高价山顶买不可从外带

齐鲁网2月27日讯春节期间,很多地方都有逛庙会的习俗,要说起烟台庙会好去处,不得不提毓璜顶庙会了,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九,民间传说这一天是玉皇大帝生日,烟台人都要去毓璜顶上的玉皇庙里上相叩拜。可记者接到群众的反映,称他们去毓璜顶上香时,却不让自带香火,必须在庙里花高价购买。

记者带香火进景区受阻想进玉皇庙需花双份钱

上午八点半,记者来到了烟台毓璜顶景区门口,虽然气温低下,仍有不少市民早早来这里准备上香祈福。在景区东门北侧的一条小路上,记者看到有两三家摊位正忙着零售香火。

摊主说,景区内禁止游客私自带香火进入,要想上香祈福,就只能在里边花高价购买。可有些游客为了不花冤枉钱,还会从外边买了香火偷偷带进去。

记者算了一笔账,游客在景区外边花低价买香火,就能把20元的门票钱给省出来,何乐而不为呢。可为了躲避检查,多数游客都只能购买易携带的香火。

随后,记者在一个摊位上花20块钱买了八柱近40厘米高的香火。到达景区东门的售票口后,又花40元前购买了两张门票,来到检票口进行检票,但在记者想进入景区时,却受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拦。

工作人员说,香火禁止私自带入,门票售出也不退回。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留下香火进入了景区。徒步几分钟后,生活帮帮办找到了景区内的玉皇庙,可刚想进入时,却被告知还要再花钱买票。

景区工作人员说,平时购买门票后各庙内都通用,可今年在正月初九这天,玉皇庙、财神庙都要另花钱购买门票,才可进入。对此,很多游客都接受不了。为了调查景区内高价香火一事,记者只好再次花钱买票进入玉皇庙。

山顶香火摊位“独一份”无竞争香火贵且不讲价

记者进入玉皇庙的香火焚烧处看到,多数游客都在忙着点燃香火,高举双手祈福叩拜,游客手中的香火,也都从一个摊位上来购买。

记者在该摊位处了解到,这里出售的香火分60元、100元、150元、180元、380元不等,最便宜的六十块钱。记者看到,玉皇庙里只有这一个摊位卖香火,香火个头大、价位高,即便如此,购买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摊主同时表示,在这里买香火没有讲价的。

烟台毓璜顶景区的这种做法,似乎是强买强卖。明知正月初九这一天,大家都去祭奠玉皇大帝,却让游客买双份门票钱,再高价购买香火,这样的买卖做的也太不道德了吧。那么,景区里销售香火的都是些什么人?这香火钱都去了哪呢?

销售香火的妇女说,他们都是来帮忙,可对于香火钱的去处,她们却只字不提。对此,游客们表示,虽然不情愿花高价买香火,但来了就是上香祈福的也只能忍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景区内的财神殿。一进店门,两个销售香火的女子就忙着招揽生意。记者看到,财神殿内的香火种类少、个头小,价格也便宜。

香火收入归属成迷知情人称景区香火钱归承包人所有

这名身穿园林工作服的女子说,这里销售香火的摊主都归毓璜顶景区管理,所有香火收入也都属于毓璜顶景区。

这180元三柱的香火,还没来得及摆上摊位,游客们就都忙着争相购买。在景区内上香祈福,游客们都认为,一年祈福一次,也就不在乎价格问题。那么,景区内销售香火的摊位,以及香火收入,真的烟台归毓璜顶景区管理吗?景区外的摊位的商贩,向记者道出了实情。

摊主说,现在毓璜顶景区内的香火销售处都对外承包了,之前可以随意带香火进去祈福,可如今都被禁止了。

景区内销售香火的人,与外边销售香火的摊主是各执一词,为啥景区不让带香火,必须在里边花高价购买,难不成真承包给个人了?在旺季猛宰游客,这么不厚道的做法,着实让人心寒。这样的做法,似乎与这祈福的场面也不怎么“和谐”。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不能助长这种不雅之风,让游客们明明白白消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烟台 毓璜 外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