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努力做到“四个全面”相互促进 相得益彰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齐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王镇富 王玉栋) 山东省政府25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姜异康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几大班子党组工作汇报后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齐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王镇富 王玉栋) 山东省政府25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姜异康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几大班子党组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郭树清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孙伟、夏耕,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赵润田、于晓明、张建国、蒿峰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列席会议。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表示,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依宪执政、依法行政。

郭树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努力做到“四个全面”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把拥护、执行宪法法律与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依法治国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中去,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权力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依法接受人民法院司法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郭树清指出,要把省委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转方式调结构,统筹抓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生态环保、人才培养引进等各项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尊重和发挥地方、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推动农村、企业、社会事业等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郭树清 全面 努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