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班第1天突查自己人 淄博纪委:探照灯下无阴影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淄博:上班第一天突查“自己人”   案件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的门紧闭,信访室1名同志在整理信访材料,只有办公室、研究室等综合室人员在调度情况、起草材料。整个机关静悄悄,丝毫没了往年节后一上班

原标题:淄博:上班第一天突查“自己人”  

案件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的门紧闭,信访室1名同志在整理信访材料,只有办公室、研究室等综合室人员在调度情况、起草材料。整个机关静悄悄,丝毫没了往年节后一上班同事之间相互“串门”、互道祝福的热闹景象。“人都去哪里了?”2月25日,节后一上班,到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纪委突击检查干部作风的市纪委检查组人员,心里画了个问号。 

春节前,淄博市纪委发出廉洁过春节“十个严禁”的通知,对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三令五申提出要带头执行纪律的要求。与此同时,市纪委检查组按照安排,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情况和违规相互吃请等问题多次进行明察暗访。对“自己人”明察暗访在该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我们不仅要查别人,更要查自己,‘探照灯’下无阴影,这次明察暗访,无论是谁违规违纪,都要一视同仁。”此次突击检查出发前,淄博市纪委领导对检查组成员再三叮咛。“这是怎么了?”带着疑虑,检查组来到了淄川区纪委书记冯丽萍的办公室。 

“我领你们到办案点看一看。”冯丽萍心有底气地说。果然,在区纪委办案点,检查组看到该区纪委几名同志正在激烈地讨论案情,几名同志正整装待发外出查证,墙角垃圾桶内几个还未清理的方便面盒有点扎眼……一对花名册,办案室的人一个不少。“原来人都在这里”,检查组同志们的心里一下踏实了。 

告别淄川,检查组又到其他几个区县纪检监察机关检查,有的人员在办案,有的在接访,有的如自己一样在明察暗访……机关里都静悄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72.9%的力量都集中在执纪监督一线,强化“三转”,突出主业的步伐早已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节日氛围一扫而光。 

“把守纪律讲规矩要求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把防止‘灯下黑’作为自身建设的底线来坚守,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在采访结束时,淄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向笔者道出了该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工作目标。(白念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自己人 淄博 上班第1天突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