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民买路虎无法挂牌 车管所:发票是假的


来源:鲁网

原标题:济南销售商伪造票据现象抬头 车管所:买车务必检查核对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王文婷) 日前,济南市民王先生开着新买的路虎到车管所挂牌时,被车管所民警告知销售商给他的发票是假的。年前挂牌高峰期

原标题:济南销售商伪造票据现象抬头 车管所:买车务必检查核对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王文婷) 日前,济南市民王先生开着新买的路虎到车管所挂牌时,被车管所民警告知销售商给他的发票是假的。年前挂牌高峰期间,济南车管所一周之内便查出4起因被开假发票无法挂牌的案例。济南车管所民警提醒车主,买车时务必注意上网查询发票真伪。

销售商伪造票据证件现象抬头济南车管所一周查出9起

2月11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开着新买的陆虎车,高高兴兴的到济南车管所办理新车挂牌手续。但当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审核他的车辆手续时,却发现他提供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有些异样,发票号码与发票代码位置颠倒。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进一步核查比对,最终确定此机动车注册发票系伪造。无独有偶,2月12日又有两名持的伪造山东省居住证的车主申请办理新车注册业务。检查结果让车主王先生大惊失色,他急忙找到销售商要求补开了一张真发票,这才给爱车挂上牌。

由于春节前车管所业务受理量比平时增长3成左右,一些不法汽车销售商趁机伪造机动车的购车发票、合格证、居住证等手续,以达到偷税漏税的目的。从2月6日到2月12日短短一周的时间,济南车管所业务大厅就发现了4起利用伪造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2起利用伪造的假《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3起利用伪造《山东省居住证》办理车辆业务的情况。

买车务必注意检查核对车管所支招鉴真伪

济南车管所民警表示,上述几类利用伪造票据证件欺骗车主的情况,在平时也偶尔会有发现,一年平均在五六十起左右。济南车管所民警提醒准备购车的市民,买车时一定要注意核对汽车销售商提供的手续。如果车主不是在正规新车销售单位购买车辆,或汽车销售商给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盖章并不是自己销售公司的名称,一定要核实一下发票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的真伪。如果销售商给的发票是外地国税局发票,更要注意检查,以防上当受骗。

济南车管所业务受理科科长祝芳说,查询发票的真伪其实并不难,车主可以到当地国税局官网查询发票流向,也可以通过工商局官网查询发票上的销售单位,看看其业务经营范围是否包含自己所购车型,如果不包含,发票存在伪造的嫌疑就比较大,需要特别注意。祝芳表示,目前济南车管所对于来注册挂牌的外地购置车辆,都会重点核实。

再就是急于在济挂牌的外地朋友,在办理居住证时一定要亲自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千万不能相信有人可以通过收取加急费等直接办出居住证的谎言,以防不法分子利用伪造的居住证骗取钱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发票 济南 车管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