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严查失职渎职犯罪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严查失职渎职犯罪 2014年以来,山东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山东、廉正山东建设。 青岛市崂山区午山社区党

原标题:山东省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严查失职渎职犯罪

2014年以来,山东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山东、廉正山东建设。

青岛市崂山区午山社区党委原书记王某,在代行基层管理职权过程中,索贿受贿、侵吞挪用公款过亿元,检察机关接手案件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将王某传唤到案。崂山区反贪局根据大量的预审及外围群众工作,最终固定了犯罪嫌疑人涉嫌巨额挪用受贿贪污的犯罪事实。

去年以来,山东检察机关突出查办大案要案,严查发生在领导机关、干部中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集中开展查办土地批租、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等领域职务犯罪;同时,拓宽举报犯罪渠道,构建起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体系。

山东省检察院反贪贿赂局副局长赵刚表示:“一是始终保持了办案的高压态势,查办案件的数量持续上升。二是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办了一大批有震动,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去年,山东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3563人,集中查办高检院和省内有重大影响案件16件,办案质量和数量均居全国前列。同时,拓展检察官联系重大项目活动,组织3890人深入1403个重点工程,排查职务犯罪风险点4877个。检察院还依托全省建成724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警示教育,受教育人数达39.3万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犯罪 山东 机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