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津“水缸女孩”从小智障少人照顾 水缸生活十几年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宁津“水缸女孩”从小智障少人照顾 水缸生活十几年 近日,家住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张凤巢村的张大爷一家特别高兴,因为这一天,张大爷女儿小红的户口终于有了着落。 这天一大早,长官镇派出所的户籍民

原标题:宁津“水缸女孩”从小智障少人照顾 水缸生活十几年

近日,家住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张凤巢村的张大爷一家特别高兴,因为这一天,张大爷女儿小红的户口终于有了着落。

这天一大早,长官镇派出所的户籍民警韩齐伟来到张大爷家中,为他们一家送来了崭新的户口簿。今年69岁的张大爷平时以收破烂为生,年轻时由于家境贫寒直到49岁才经人介绍和一名外地女子结婚,并在第二年生下了女儿小红。

长官镇张凤巢村支书张治介绍,张大爷到四十多的时候娶了老伴,他老伴精神不太好,孩子就从小在水缸里长大的。

如今,女儿小红都已经20岁了,可是户口却一直没有着落。因为上户口需要持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双方的身份证件。然而,小红出生时张大爷并没有为她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这就给户口办理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宁津县公安局长官镇派出所户籍民警韩齐伟介绍,首先他没有在医院出生,医学证明办不出来,按照规定办不出医学证明需要做亲子鉴定,做亲子鉴定需要花好几千块钱,我们通过走访周围群众了解情况之后,跟上面领导反映情况,通过特事特办上户口。

民警把走访调查的结果汇报给县公安局户政科,最终经过审核给小红补办了户口。通过户籍民警的牵线搭桥,宁津爱心志愿者的义工们还为张大爷送来了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大爷 户口 医学证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