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院公布反腐成绩 处理厅级干部1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高院晒审腐成绩单 季建业、倪发科“上榜” 山东省各级人民法院2014年共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2092件,判处罪犯2467人,其中原为县处级干部44人、厅级干部10人。其中,安徽省

原标题:山东高院晒审腐成绩单 季建业、倪发科“上榜”

山东省各级人民法院2014年共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2092件,判处罪犯2467人,其中原为县处级干部44人、厅级干部10人。其中,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受贿案“上榜”。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29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作有关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公布了上述数据。

山东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年1月16日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季建业受贿案开庭之前,历经整整15个月的调查。季建业受审之前一个月,2014年12月15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在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记者在报告中了解到,除了异地审理贪腐高官外,山东法院系统还依法审理了招远“5·28”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平度“3·21”放火案等一批重大恶性犯罪案件,对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杀人、放火、抢劫、强奸、盗窃等严重影响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3695名罪犯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

据白泉民介绍,山东各级法院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坚持有罪则判、无罪放人,坚决防范冤假错案。2014年共对251件自诉案件、142件公诉案件裁定准予撤回起诉,对46件久押未决刑事案件进行了清理。充分发挥审级监督职能,审结各类二审、再审案件5.8万件,其中依法改判5757件,发回重审3512件。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审结抗诉案件732件,其中依法改判238件,发回重审59件。

白泉民说,该省实施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去年增补8318人,山东全省人民陪审员达到13903人。目前,城市普通居民、农民占人民陪审员总数的43.5%,同比上升18.7个百分点。2014年,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30万件,占一审普通程序案件的83.3%,同比上升30.2个百分点。东营中院在审理倪发科一案中,引入人民陪审员参审,在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审判中属全国首例,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要求总结推广这一做法。

据报告数据显示,山东法院系统2014年共新收各类案件108.7万件,办结103.3万件,结案标的额2596.6亿元,同比分别上升6.2%、5.3%和47.9%。(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案件 人民陪审员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