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部门联合行动防欠薪 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


来源:中工网

原标题:江苏、山东等地多部门联合行动防欠薪 去年12月下旬,江苏省如东县碧桂园建筑工地山东籍农民工杨汝宁等9人反映,公司工程项目承包人去向不明,拖欠他们两个月的工资9.958万元,多次索要和反映无果

原标题:江苏、山东等地多部门联合行动防欠薪

去年12月下旬,江苏省如东县碧桂园建筑工地山东籍农民工杨汝宁等9人反映,公司工程项目承包人去向不明,拖欠他们两个月的工资9.958万元,多次索要和反映无果。

如东县监察大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核查,同时深入公司,说明拖欠工资的后果。一周后,9名农民工带着锦旗来到监察大队,杨汝宁激动地说:“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要回了工钱”。

“看到农民工兄弟拿到钱,比自己拿到钱还高兴。”如东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杨成东说。

这是该县去年10月底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以来,成功处理的第5起群访事件。2014年元月至今,该县已处理此类事件44起,其中移交公安部门处理7起。

与此同时,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规定:遇有建筑业农民工大规模讨薪上访、用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均无力支付等紧急情况时,可以申请使用地方政府已设立的应急周转金。

山东省严厉惩处拖欠建筑业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日照市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1673.08万元,涉及农民工工资1367.23万元,农民工2322人;责令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816.92万元,涉及农民工1596人。

去年以来,淄博市博山区为全区千余名农民工讨回欠薪近千万元,解决拖欠职工工资、欠职工医药费以及职工垫付养老金等各类款项共计120余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民工 工资 单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