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启动2015首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部分监测点爆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启动2015首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部分监测点爆表 截至下午5时,济南市15个监测点全部陷入严重污染,其中省种子仓库的AQI指数已经达到500的极限值。 齐鲁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张

原标题:济南启动2015首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部分监测点爆表

截至下午5时,济南市15个监测点全部陷入严重污染,其中省种子仓库的AQI指数已经达到500的极限值。

齐鲁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张帅)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部门获悉,预计自2015年1月24日起未来3天我市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按照《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这也是去年入冬以来济南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记者从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看高,截至下午5时,济南市15个监测点全部陷入严重污染,其中省种子仓库的AQI指数已经达到500的极限值。

从全国监测情况来看,根据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预报中心基于现有污染源监测、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时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以及与相关监测成员单位会商预报结果,预计24~26日期间,京津冀区域中南部可能有一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唐山、邢台、衡水和邯郸等地区,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27~28日,扩散条件转好,北部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启动时,建议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呼吁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同时采取以下强制性减排措施: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主城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绕城高速以内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主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规范化管理,停止可能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重污染天气 济南 启动2015首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